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文体  
共唱《最美的风景》
浙川青少年研学交流活动在亚运场馆结营
2023-03-24 10:34:48 来源:浙江在线-潮新闻客户端 记者 赵磊 通讯员 江洋

  “明天我们就要启程回四川了,说实话真有点舍不得回去。”在杭州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乒乓球馆,来自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得妥镇中心小学的6年级学生罗军告诉记者,这次行程是他第一次乘坐飞机和高铁,也是第一次走出大山,更是第一次离杭州亚运会那么近。

fb3324e9a7379226e272dcdb9baa6c3.jpg

  身着民族服饰的罗军在结营仪式上。潮新闻记者 赵磊 摄

  3月23日,“浙里石榴红”浙川青少年研学交流活动结营仪式在杭州亚运会乒乓球馆举行。

  结营仪式在杭州亚运会的志愿者之歌《等你来》的歌声中开启。

  活动中,两地青少年互赠礼物,纪念纯洁的友谊和留下遇见的美好记忆。

image.png

  结营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四川的青少年展示了具有民族特色的歌舞《村居》、《羊角花儿云里开》,将家乡美景搬上舞台,将满心的欢喜与感激载歌载舞表达出来。

  现场还有援川老师分享了在四川对口帮扶工作中的感人故事,大家动情地发出了赞叹。

  最后,仪式在浙川两地孩子们齐声歌唱《最美的风景》的旋律中,圆满落幕。

image.png

  孩子们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主办方供图

  为期8天的研学之旅中,四川省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等地多达10个少数民族的青少年们一起带着好奇和憧憬不远千里来到浙江,开启了“红领巾心向党 浙川少年共成长”——“浙里石榴红”浙川青少年研学交流活动,脚步遍及杭州、宁波、嘉兴等多个地市。

  “在影视剧里,那些爆炸、宇宙、异世界的画面是怎么做出来的?绿幕技术为影视的拍摄提供了巨大的可能性,接下来,让我们去实际感受了一把绿幕。”罗军说,他跟小伙伴们去了在宁波象山的海影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体验了“视觉魔术”。大家都兴奋极了,争先恐后地涌入绿幕室,在镜头前做出自己最喜欢的pose,感受绿幕抠像带来的快乐。

  在宁波象山海影城,孩子们参观象山渔文化馆、观看王牌对王牌晚会,体验《视觉魔术》和《天赐的声音》,在“嗨放派”科学实验室,争当“小科学家”,探索科技的魅力。夜晚入驻充满科技感的太空舱,感受奇特的住宿体验。

  在嘉兴,大家一起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探访革命红船起航地,学习“红船精神”,在亲身体验红色文化和伟大成就中从小树立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远大理想。

image.png

  浙川两地的孩子们在交流。主办方供图

  在杭州,研学活动以亚运吉祥物“江南忆”为主线,大伙一起探索良渚文明,更好地理解中华五千年;饱览西湖胜景,感受江南的韵味和历史文化;穿行拱宸桥,了解京杭大运河的前世今生。同学们还领略了亚运竞赛场馆的魅力,感受亚运氛围。此外,他们还走进杭州市学军小学和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进行师生结对交流。

  “通过这次活动,让‘浙里石榴籽’的友谊之花在在两地青少年们的心中绽放得更加绚烂,让我们各民族的青少年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为共同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浙江省驻川工作组组长王峻说,浙江和四川相距约2000公里,却因东西协作紧紧相连,结下了深深的情缘。在国家对口支援牵线搭桥下,东西部的青少年们加强了互动、交流,真正感悟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华梦”的真谛,两地的孩子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民族团结的友谊之花浓艳绽放。

  王峻表示,下一步工作组继续推动浙川两地青少年交流交往,不断深化民族“三交”活动让“浙里石榴成为浙江对口工作文化交流金名片:“相信通过我们共同努力,必将两地友谊跨越千山万水,绽放芳华。

  此次浙川两地青少年研学交流活动由浙江省驻川工作组、共青团四川省委、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四川省少先队工作委员会联合开展。

标签:两地青少年;杭州;交流;第一次 编辑: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