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文体  
有人从北京上海赶来
亚运会之后,这场徽章交流会满是激情和热爱
2023-11-27 11:37:02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王萍琴

  “太牛了!”

  有人将来自各个国家、各种形状的徽章铺满了桌子;有人拿出厚重如历史书一般的徽章包,一页页地翻阅……围观的人群频频发出感叹。

  徽章包

  亚运会虽然已经结束,但留在杭州市民心中的激情却还没有散去。今天(11月26日)下午,在杭州久积控股有限公司的展厅内,一场杭亚记忆主题收藏交流会在这里开展,来自五湖四海的收藏爱好者在这里相聚,开展了一场以徽章为主题的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从北京、上海赶来

  交流会现场不仅有参加过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志愿者,有各大高校和中小学学生,也有从北京、上海特地赶过来的徽章收藏爱好者。

  这场不一样的交流会更像一场有趣的游园活动,有人的徽章满满堆了好几桌;有人用精致的盒子或者徽章包小心装着自己收集的徽章;也有人提着袋子背着包,看见心仪的就上去问“我可以和你换吗?”

  来自上海的杨波老爷子今年已经74岁,他斜跨着一只黑色的小包,手里拎着一个环保袋,看到想要的徽章就从环保袋里拿出自己的收藏上去交换。

  杨波(左一)在交换徽章

  “我今天早上的火车专程赶过来的!”杨波与年轻人不同,他没有专门的徽章包和盒子,他用发黄的海绵将徽章一枚一枚固定好,老爷子告诉记者,自己家里还有1600多枚徽章!

  “我从2010年世博会开始收集徽章,一直到现在13年了,北京冬奥会和这次杭州亚运会,我都有到现场专程去交换和收集徽章。”杨波告诉记者,这次杭州亚运和亚残期间,他为了徽章就专程来了4次。“我就在体育馆外和亚运村的外面,看到喜欢的徽章就上去和别人换。”

  杨波带来的一部分徽章

  以“换吗?”为开始,就可能开启一段不一样的故事。

  来自杭州惠兴中学初二805班的周家琳就在亚运期间以此为契机,认识了不少外国朋友。

  “一开始是我妈妈比较喜欢,我在她的影响下也开始对徽章感兴趣。”周家琳指着面前的徽章,是什么时候和谁换的,她都记忆深刻。

  “这里有些是自己买的,有些徽章是看比赛的时候和别人换的,有些是在地铁上或者逛街的时候遇到,上前交换的。”周家琳说,“要勇敢地开口,运动员们都很热情,还可以借这个机会练习口语呢。”

  周家琳在地铁站与科威特朋友交换徽章

  小小的徽章寄托着激情和热爱

  小小的徽章却有大大的魅力,这场民间的徽章交流会吸引了200余人参与。杭亚记忆主题收藏交流会共同发起人邓越告诉记者,“我们是通过微信群和一些社交平台发起的活动,一开始很担心,怕没什么人来,但现场来了两百多人,简直超出我的预期!”

  活动现场

  邓越介绍,有许多徽章爱好者在亚运期间从五湖四海来到杭州专程交换徽章,他们有的在亚运村门口,有的在竞赛场馆边上,交换徽章对他们而言,不仅仅是一种社交方式,也是一种特殊的情感寄托。

  “一枚小小的徽章,寄托了大家的亚运会的激情和热爱。亚运会期间,很多人都带着自己的徽章去场馆外交换过,这里有很多人我不认识但都很面熟,都在路边换徽章的时候相遇过。”

  邓越在做分享

  “在北京有专业的徽章交流组织,他们从北京奥运会期间就开始,还定期进行展览,为爱好者提供平台。”邓越从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始收集徽章,他告诉记者:“我入坑有13年了,以前感觉比较孤独,找不到组织。现在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朋友的增加,就希望杭州也有像北京这样的徽章组织,所以就找了机会,在这里开展了这场徽章交流会。”

  这场别开生面的交流会以交“徽”相映,心心相融为主题,活动现场不仅有藏友提供的藏品展示,有精彩的亚运故事分享,还有娃娃机等小游戏,让现场的大朋友小朋友都玩得十分尽兴。邓越表示:“我们现场有不少人就是从杭州亚运会期间开始收集徽章的,相信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我们也希望让大家知道,杭州亚运会结束以后,留给这个城市的,还有这种不一样的热爱。我们以后也会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欢迎更多的爱好者加入我们。”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