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文体  
在专用赛道上来场拔河赛
2023-12-01 10:47:37 来源: 体坛报 通讯员 王一帆

  11月27日,丽水莲都区拔河比赛暨首届老竹畲族镇(村)拔河联赛举行。月亮刚刚爬上枝头,老竹的14支拔河队伍就来到现场做比赛准备,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家庭主妇,有养虾的,有卖油漆的,有种橘子的……但站上赛场,就是个顶个的运动员。还有六百多名村民早早等待,准备给自己村加油。村民王师傅说:“重在参与,我们在场外给他们加油,让他们出力,这种感觉和场上的是一样开心的。”

  莲都区老竹镇文广旅体中心站站长江金平介绍,平常拔河就是拿根粗绳子,选一个平整的场地就行了。这次为了让村民们能更好地发挥,特意把一条拔河专用的赛道搬到现场。据了解,这个赛道是莲都区首条专业拔河赛道,赛道上面都有颗粒,要穿着平整光滑的鞋才能把它吸住。除了比赛,本次联赛还在赛场周边设置了畲乡土特产、特色美食专区等摊位,让广大群众在观赏精彩赛事的同时,还能品尝畲乡特色美食、购买畲乡优质农特产品。老竹畲族镇拔河联赛只是体育赋能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一场比赛,既是农村体育运动的魅力,也是莲都体育工作“一乡一品”特色品牌的体现。

  下一步,莲都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还将坚持以体育运动引领全民健康生活,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喜闻乐见的体育赛事,为共富莲都注入更多文旅元素和文旅力量。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