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文体  
客流年年增 玩法更多元
新雪季,我省冰雪运动潜力持续释放
2023-12-15 11:08:08 来源: 体坛报 记者 徐萃萃 潘笑坤

  随着越来越多高质量滑雪场建成,近几年我省冰雪游热度在快速增长。最近,我省多家滑雪场陆续开板迎客,各地不断拓展“体育+文旅+消费”的冰雪经济链条,冰雪经济加速释放发展“热效应”。

  客流量年年增

  浙江冰雪热度高涨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杭州临平区的雪极星城市滑雪中心。正值周末,雪场人头攒动,各个年龄段的滑雪爱好者身着帅气雪服,脚踏雪板,在雪道上疾驰而下,享受着冰雪世界的风驰电掣。

  雪极星城市滑雪中心产品总监江国峰介绍,雪场于今年“五一”开始运营,营业半年来,实际客流量高出预期不少。“最多的一天能达到2000多人次,考虑到顾客体验和安全因素,我们也通过不同时段不同价格进行分流,周末每天能保持1000多的人流量。”

  作为杭州首家室内雪场,雪极星实现了市民在家门口四季滑雪的梦想。今年28岁的陈缘是雪场常客,每周至少打卡3次,“从我家到这里只要十几分钟,非常方便。”陈缘说,现在冰雪运动已经成为他锻炼的主要方式,身边也有越来越多朋友入坑。据了解,11月下旬以来,我省室内滑雪场每天滑雪人数远超同期,滑雪旅游热度同比上升超过7倍。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游客潮,我省各大室外雪场也“各显神通”,不少滑雪场已经对赛道升级,将高级、中级赛道换成初级赛道,并大幅增加了儿童滑雪装备数量。桐庐生仙里国际滑雪场副总经理路彦峰告诉记者,今年是雪场正式运营后的第四个雪季,第一个雪季雪场共接待5万多游客,此后每年都有20%-30%的增长,去年雪场共接待游客7万多人次。“雪场今年已于12月7日试滑,预计12月下旬全面开放。正式开板前,仅抖音一个平台上已售出预订门票近万张,较往年增长了不少。我们预测未来两三年还会有一个上升期。”

  “文体旅”跨界融合

  冰雪经济持续升温

  随着大众对冰雪项目的热情高涨,冰雪“文体旅”融合消费呈现火爆趋势。携程数据显示,“冰雪+温泉”“冰雪+民俗”“冰雪+音乐节”“冰雪+美食”等成为越来越多雪场的标配,冰雪消费正从单一运动向度假、游乐、休闲等多元化融合发展转变。

  为给游客更好的冰雪运动体验,雪极星城市滑雪中心在服务细节方面下足功夫。“我们的滑道参考了新西兰室内雪场设计,开业后也根据顾客需求对雪道进行全面延长。目前雪场还在增设滑圈、迷你滑雪公园、风暴馆等元素,丰富运动项目,为游客提供差异化滑雪体验。”江国峰说。

  在桐庐生仙里国际滑雪场,每逢圣诞、元旦、春节等特殊节点都会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在冰雪运动中融入舞狮、围炉煮茶、国风等当下年轻人喜欢的互动;安吉云上草原星空滑雪场,“滑雪+温泉”成为游客的最佳选择;雪景雾凇配火锅则让宁波商量岗滑雪场频频出圈……路彦峰坦言,很多南方人对于冰雪运动相对陌生,通过大家熟悉的元素能够让想尝试的冰雪小白参与进来,同时也增强老顾客的黏性。数据统计,2021-2022雪季,全省冰雪场所共接待游客143.49万人次,经营额高达3.76亿元。浙江冰雪运动潜力仍在进一步释放。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