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文体  
“一起村舞BA”乡村舞蹈话题挑战赛夺冠
江苏舞者赢得满车庆元农特产品
2024-01-02 11:16:34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暴妮妮 共享联盟(庆元) 刘洋 朱琳鹏 蔡晓涵 通讯员 郑翔珉

  12月28日,距离丽水1000多公里的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里沙村热闹非凡。村民们放下农活,端着小板凳,纷纷来到村里的广场上,翘首期待一辆从庆元开来的大卡车。

  这辆卡车装载着“百山锦鲤”大奖——价值5万元的庆元农特产品,跨越千里,只为送给村里一位名叫刘清源(抖音网名“刘源 Lucky”)的舞蹈爱好者。不久前,刘清源刚刚获得抖音“一起村舞BA”乡村舞蹈话题挑战赛冠军。

  11月上旬,为充分展示乡村文化繁荣景象,全省首届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舞”暨第二届浙江乡村文化艺术节乡村舞蹈大赛在庆元举办。同时,为扩大“村舞”影响力,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联合相关部门,在抖音共同发起“一起村舞BA”乡村舞蹈话题挑战赛。一个月以来,话题挑战赛吸引全国十余个省市的舞蹈达人参与,抖音话题播放量超1亿。刘清源凭借一支《相亲相爱》的帅酷街舞获得142万的点赞量,赢得大奖。

  庆元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锦鲤年货送到家”活动是在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江浙农村文化的融合交流,同时也是为了让乡村舞蹈这一具有浙江特色、底蕴深厚的传统文化在全国传播,成为乡村地域文化新IP。

  12月29日,浙江日报3版要闻刊发。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