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文体  
文旅融合 “跟着赛事去旅行”
2024-01-03 10:45:33 来源: 体坛报

  2023年12月31日,在冬日暖阳下,3000余名来自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等地的户外爱好者齐聚杭州余杭径山,以徒步登高的方式辞旧迎新。

  本次登高节活动分为全程组13.5公里和体验组5.20公里两个组别,全程组则途经径山寺、凌霄峰,沿径山古道与环浙步道径山示范段回到径山村。作为每年首项全国性全民健身主题示范活动,新年登高活动已持续举办了数年,但在亚运之年又有了新的含义。一场场精彩的亚运赛事点燃全民健身热潮,也激发了人们“跟着赛事去旅行”的热情。

  围绕“跟着赛事去旅行”的主题,余杭在迎新活动的起点处开设了以余杭特色宋韵文化展示为主线的径山“宋”福生活市集,并紧扣径山迎新登高节的开幕时间、选手登山时间、选手返回时间节点穿插音乐专场演出、非遗技艺展示、互动游园体验等丰富多样的活动,让参赛选手在参加体育赛事的同时也能更好地欣赏当地美景,品尝当地美食。

  “本次活动是体育赛事活动与旅游文化场景深度融合的生动实践,为选手提供‘吃住行游赛购’一体化的参赛体验,既可让他们沉浸式感受余杭文化魅力与新年喜庆氛围,又能激发文旅体融合促消费新动能。”余杭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另一方面,以此活动为起点,依托径山茶文化IP,将‘径山迎新登高’打造成为具有独特标识度、广大知名度和深刻影响力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进一步繁荣体育经济,助力打造国际赛会之城。”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