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文体  
延伸魔方赛事经济新链条
平阳启动“More Fun平阳·魔方游学季”
2024-01-04 15:30:28 来源: 中国网

  2023年12月30日—31日,平阳县兴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平阳数学奥妙馆启动“More Fun平阳魔方游学季”活动,旨在以魔方为支点、平阳数学资源、红色文化资源为杠杆,延伸魔方赛事经济新链条,撬动平阳文旅市场“燃起来”。

1704335930872605.jpg

  魔方游学季受欢迎

  150名少年儿童齐聚苏老故乡

  “想过来见识见识魔方大神,跟他们学习,提高一下魔方技艺。”瑞安塘下的魔方爱好者苏均豪小朋友从老师那里得知平阳要举办“More Fun平阳魔方游学季”,第一时间就报名了。他说,魔方不仅仅是一项很好的脑力锻炼,也是一种很好的放松。2023年12月30日一大早,他和同学们跟着老师来到数学奥妙馆,开始了魔方之旅。

1704335931124378.jpg

  “此次活动旨在利用8月份国际魔方大赛的产生的社会效益,进一步挖掘魔方与平阳数学文化的全新碰撞点,开拓平阳走文旅融合共富路。没想到,一经推出,短短两天就有很多家长来电话咨询。”兴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除了部分临时有事的孩子外,当天有150名少年、儿童在家长或老师的陪同下,参加了这次活动。

  魔享空间启用

  王艺衡等“大神”现场教学

  “这次研学,不仅学到魔方进阶技能,而且见到了我的偶像王艺衡,我希望以后也能成为像他一样的魔方大神。”来自瑞安的魔方爱好者邵野开心地说。

  今年9岁的王艺衡是三阶魔方平均世界纪录保持者。2023年3月,王艺衡以4.69秒的成绩,打破三阶魔方平均世界纪录。3个月后,他再次以4.48秒的成绩刷新自己创下的该项目世界纪录。

1704335931328332.jpg

  在大神见面会及挑战赛现场,随着一声“开始”的口令,获得挑战王艺衡资格的小朋友,马上进入作战状态,他们的眼神专注于魔方上杂乱的色块,随着手指的灵活翻动,只留下魔方转动的“咔咔”声……二阶、三阶、金字塔、斜转等一个个魔方被快速复原。

1704335930610503.jpg

  “这一步这么做会更快些!”“你背下这里的公式,能发挥得更快。”“我的方法是这样的……”结束擂台赛后,学员们分班参加大神魔方课堂,王艺衡以“平阳数学奥妙馆友好魔方大使”和魔方课堂金牌教练的身份,到各班分享、交流魔方学习经验。

1704335930400659.jpg

  此外,李春啸、陈霖、肖雪锋等魔方大神也一同担任魔方课堂金牌教练,手把手教授学员们最专业的魔方进阶技能。魔方成绩突出的学员,还有机会入选平阳魔方精英战队,代表平阳出战下一届“步青杯”国际魔方大赛及其他魔方赛事。

  延伸魔方学习链条

  3000个魔方点燃爱国热情

  最好的教育在路上,研学游不仅要让孩子们学习到魔方知识、培养兴趣,更要为他们注入了信仰力量。12月30日的魔方课程结束后,12月31日研学季活动开展了红色之旅。当天在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前大广场现场,100多名少年儿童,用魔方的方式,挑战“红色平阳”主题拼图活动。

  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敏捷的思维和一双双巧手,用3000个魔方,花了120分钟,先后拼出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中共浙江省一大旧址、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三幅拼图,共同筑起了童心向党的爱心魔方墙。现场数十名观众共同见证了这一荣耀时刻。

1704335930141568.jpg

  “魔方拼图需要小组每个人认真观察,仔细对比拼图的排列和顺序,除了魔方技术本身,更加考验团队配合与协调能力。”平阳县兴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还开展了编制红军鞋、军事拓展、党性教育等活动。“孩子们今天非常开心,尤其看到中共浙江省一大旧址的魔方图像一点一点呈现,我们也非常兴奋,这种爱国主义教育是润物细无声的。”一名参加活动的孩子家长说。

标签: 编辑: 袁森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