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文体  
在绍兴拍的体育励志电影央视播音
《夕阳赛道》:追梦无关年龄 致敬“不老”力量
2024-03-01 11:11:59 来源: 体坛报 通讯员 冯建华

  2月28日,体育励志电影《夕阳赛道》在中央电视台6套电影频道黄金时段18:20播映。这部电影曾在古城绍兴取景拍摄一个多月。

  电影片长约90分钟, 片子以新颖的角度讲述老年人热爱生活,执着追求,以励志幽默的故事反映出中国老人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70岁的退休老会计刘胜利,生无可恋时重拾跑步梦想,在一直怀揣“冠军梦”的于睿真教练的鼓励下,决心整装重上赛场,他意外结识三个各有问题的“不完美”老年队友,排除万难,参加4×100米接力老年组世界杯比赛的励志故事。

  “选择在绍兴拍摄,看中的是这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浓厚的全民健身体育氛围。”制片人盛心钰介绍,古城古迹保护完整,又是杭州亚运协办城市,近年来越马已经名声在外,跟影片气质十分吻合。

  电影场景除了绍兴经典的城市标志性地标,也有绍兴市奥体中心、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等亚运体育场馆等新城市地标。绍兴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体育电影的宣传传播,以吸引更多人投身全民健身运动,欢迎更多客人来绍兴参加体育比赛与旅游,进一步助力绍兴打造国际赛会目的地城市。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