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文体  
“体育+露营” 激发体旅消费新活力
2024-03-18 14:08:18 来源: 体坛报 通讯员 徐赣鹰

  3月22日—3月24日,中国杭州户外露营展将在杭州举行,这是我国首个定位于户外露营方向的专业垂类展会,将聚焦户外露营行业,全方位展示户外露营营地、户外露营活动与运动项目、户外消费电子等。

  随着气温逐渐攀升,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在感受春日氛围的同时,“春日赏花”“春季露营”“春日限定食品”等春季场景式消费花样不断翻新,助力“春日经济”持续升温。上周末,走入邻近午潮山的西溪源谷露营地,绿草如茵,一个个银色的蝶形天幕帐篷下,市民享受着和煦阳光。露营地合伙人金凌霄说:“半小时前,我刚送走三辆大巴的团队客人。”

  据悉,西溪源谷露营地推出9个月以来,在基建上的投入已累计近1000万元。除了优质的硬件设施,营地能承接的活动也非常丰富,草坪婚礼、篝火晚会、越野挑战赛等都不在话下。“特别是去年年末一场上千人参加的越野挑战赛,起终点就设在我们露营地,通过参赛的几个跑团口口相传,西溪源谷露营地的名气扩散开来,不少人成了露营地‘粉丝’,喜欢上了这种‘幕天席地’的消遣方式。”金凌霄表示,自己接下来会利用新媒体平台再推广,同时在内容上更多地把露营和青年潮玩运动相结合。

  位于余杭街道竹园村半天山的乐栖谷营地也早早迎来一波消费热潮。该营地主打户外综合性品牌,其中马术俱乐部、越野赛道体验以及品类丰富的无动力项目受到年轻人的喜爱。“3月的第一个周末接待了1000多人,新的人流量高峰随时会到来,所以我们也在加紧完善道路设施,优化接待能力,让更多人享受Camping(露营)的魅力。”营地合伙人、杭州乐在上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晓说。

  如今,“体育+露营”让户外运动从业者积极拓展露营形式、打造户外文化,避免热度掩盖深度、产业不能产出。通过做好“体育+”的新型产业模式,打造文化消费、运动消费、在地消费等多元消费场景,多方面刺激露营经济、乡村经济的发展。通过搭建对接供需双方的桥梁,助推露营生活走向露营产业、露营经济,实现体育产业助力共富,激活一片片绿水青山。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