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2018金华防溺水进校园首站在五中启动
2018-05-11 07:43:48 来源:金华市游泳协会

  5月11号上午,由金华市游泳协会、金华日报社联合举办的"2018防溺水进校园″活动在市区金华五中操场举行,市泳协派出了以鲍冬梅上校为首的专家团队进行宣讲,泳协宣讲团向学校师生赠送了200本《防溺水手册》,全校2400余名师生参加了公开课。

  青少年溺水事故是世界性的难题,每年全世界有37万未成年人因溺水而失去生命,成为世界头号杀手。我国每年约有57000人因溺水而身亡。

  作为江南水乡的金华因水而兴,这里河网交错,湖塘水库星罗棋布。境内有40多条集雨面积达100平方公里的河流;821座大小水库,8万多个无名山塘。这些广袤的水域给防溺水工作带来巨大的压力。一些公开水域由于公共服务设施短缺,青少年溺亡事故频发。

  去年2月上旬开始,由市政协副主席、市九三学社主委张跃进带队,九三专职副主委刘桂英、副调研员章伟民参加的调研团队会同市泳协游泳救生专家多次到金华市事故高发的公开水域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和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就公共服务设施缺失;水下设施设计缺陷;学生防溺水技能实训缺乏;专业救生志愿者队伍建设缺位;部门各自为阵,缺乏协同作战的配合,难以形成合力的五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经过3月的调查,日前形成了《金华市公开水域亟需建立有效的安全防护网络》的调研报告。以党派直通车的形式,报送到市委主要领导的案前。时任市委书记赵光君迅速作出批示,市领导陶叶萍副市长要求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红十字会研究落实。

  市泳协计划开展全市青少年防溺水进校园的设想得到了市体育局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市局将这项工作列入社会体育指导员五进的重点。

  市主流媒体金华日报社发挥舆论的导向作用,适时跟进,与泳协联合开展防溺水进校园,利用全媒体直播形式报道泳协防溺水进校园的动态,僻专栏开展防溺水专项技能的宣传普及。

  中国水上救生协会、浙江省体育社会指导员协会、红十字会也多次给予泳协技术上的支撑,及时委派专家亲自授课,已故的省水上救生协会秘书长黄亮多次亲临金华指导防溺水,为市泳协培训了一支200多名公益防溺水宣讲队伍。这些公益志愿者活跃在民工学校和重点防控的公开水域。成为一道防溺水的铁篱笆。

  去年以来联合宣讲团已进行多场公益防溺水实训课培训,受训师生4万多人次。

  省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少防溺水工作,省综治办、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等相关部门将开展预防溺水事故全民大行动当作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具体行动,当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解决民生问题、维护百姓根本利益的具体行动。 要求各地贯彻落实。

  随着金华市政府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青少年防溺水工作,一个由社区、家长、教育、体育、水利建设等多部门协同作战的立体防护网络正在形成。椐了解,今年全市泳协计划进行40场防溺水实训课培训,目标受训人数达到5万人次。

标签:公开水域;师生;公共服务设施;防护网络;救生协会;专家团队;公开课;联合;防溺水手册;上校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