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临海市成立水上救生大队 为防溺水工作保驾护航
2018-06-27 11:15: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临体 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

s1806271103139936855.png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通讯员 临体 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进一步推进平安临海建设,全面加强预防溺水事故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近日,临海市冬泳救生协会救生大队正式宣布成立并举行授牌授旗仪式。临海市副市长陈先东为临海市冬泳救生协会授牌、临海市救生大队授旗。

  仪式上,临海市文广新局(体育局)党组副书记、体育局副局长王明说,当前水上安全问题已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因此,成立救生协会和救生大队是新时期预防溺水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也是进一步推进平安临海建设的现实需要和必然要求。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上安全,社会各界积极贯彻市委市政府号召,通过各部门的全面排查、齐抓共管、联合发力,有效地减少了溺水事故的发生。

  临海市冬泳协会会长李昌龙表示,定将不辱使命,积极参与水上事故抢险救援、开展防溺水科普宣传、组织水上救生培训,强化训练,提高水上救生本领,有效完成各项救生任务。

  仪式最后,新成立的临海救生大队进行了水上救生演练及黄金救援心肺复苏演练。新成立的临海市救生大队以临海市冬泳协会为班底,目前拥有一百多名队员,将充分发扬“乐于奉献,团结协作”的公益精神,以积极参与水上事故抢险救援、开展防溺水科普宣传、组织水上救生培训为己任,致力于成为推广防溺水工作的宣讲团、公共水域的救生主力军,推动形成全市联动、水上岸边共管的防溺水立体安全网,为临海群众游泳赛事活动保驾护航。

标签:救生;临海市;溺水;体育局;救生协会;大队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