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省内龙狮人有了“娘家”
2018-12-03 09:08:5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本报讯上周六,浙江省龙狮运动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奉化召开。会上,就协会的筹备工作情况、协会理事会和监事会名单等方面进行了宣布表决。

  龙狮运动是集历史、文化和体育为一体的运动项目,在我省深受群众喜爱,有着及其丰富灿烂的龙狮文化。截至目前,全省从事舞龙舞狮人员已超万人。

  宁波奉化区教师进修学校体育教研员王基明当选为省龙狮运动协会秘书长,他告诉记者,龙狮运动协会的成立为省内龙狮运动爱好者们搭建了一个平台,可以更加有组织、有系统地对这项运动进行推广。

  对于如何推动龙狮运动发展,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徐杰有自己的看法:在充分挖掘、整理省内舞龙舞狮的优势项目,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运动红利的基础上,搭建专属于浙江省的专业队伍及龙狮节日。“通过赛事和活动的引领以及先进的裁判员、教练员队伍的引导,带动这项运动在省内的生根、发展。”

  据了解,接下来,协会将组织开展龙狮运动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旨在让更多人能够明确分辨出表演的好坏,并为行业指定相关标准,以达到统一指导思想、统一训练标准、统一判罚尺度,快速提升龙狮运动水平的目的。

标签:浙江省;协会;第一次;监事会;舞龙舞狮;理事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