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西溪湿地演武场举行2018年内家养生功年会
2018-12-19 08:47:42 来源:杭州市健身气功协会

  2018年12月16日星期日,西溪湿地演武场举行了一场盛大的聚会-“2018内家养生功年会”。有来自我们1-4期以及千岛湖培训班的学员;李红苗老师的弟子们;站桩的桩友和太极拳爱好者参加本次活动。同时,演武场也特别邀请了武当玄武派第十四代传人玄明子道长和法国东方文化传播中心中国区负责人王洁女士为我们分享关于道家养生文化,中国传统文化在法国的推广心得。

  本次活动上午主要是李红苗老师针对学员进行站桩间架的调整,八段锦习练动作的纠正以及学员的站桩心得体会分享;下午主要是王洁女士和玄明子道长的分享及武当太极的展演。

  一大早,大家来到演武场站桩,体会静中求动(静心悟动),李红苗老师和蔡玲老师细心的给大家纠正桩架。

  李红苗老师带领大家习练八段锦功法,并一一纠正动作,仔细讲解怎么把站桩的要令融入到八段锦的练习中,体会空气中游泳。

  在李红苗老师的教授下,学员从站桩中受益者不胜枚举。其中有亚健康人群,失眠,抑郁症,颈椎腰椎不好以及运动损伤的学员,太极拳爱好者以及武术爱好者。学员们声情并茂的给我们分享站桩的深刻心得:站桩不仅可以修复,保养我们的身体,还可以起到养心的作用,通过站桩提高了自身的精神境界。用李老师的话讲是:“只要你把手端起来了,就是养生。”太极爱好者们分享:站桩不仅可以修复身体,还能长功力。从站桩中去体会在习练太极拳时怎么用身体带动四肢运动。动中求静,静中求动。

  这一次,我们特别邀请了法国东方文化传播中心中国区负责人王洁女士,来给我们分享中国传统文化在法国传播的心得。以及明年7月份法国东方文化传播中心将在西溪湿地演武场进行授牌仪式。

  同时,还有来自武当山的武当玄武派第十四代传人玄明子道长跟我们分享道家养生文化,以及他个人在修道历程中的心得分享。

  在节目展演环节,伴随着缓慢的古琴音乐,玄明子道长为我们带来了武当太极十三式的展演,大家纷纷都被道长的刚柔相济的一招一式深深吸引,届时还吸引了好多的游客。接着雄赳赳气昂昂的音乐响起,李红苗老师铿锵有力给大家展演了少林拳,迎来了台下观众一片叫好,把现场气氛带入了高潮。最后,杭州市健身气功协会的精英骨干为大家献上了传说中的《千年长寿功--八段锦》结束了这场盛会。

  2018年,在李红苗老师的带领下,演武场面向广大群众举办了四期内家养生功课程:站桩+八段锦,得到了大家的的一致好评。仅仅两天的课程不仅身体得到了锻炼,心灵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2019年,我们讲继续开设内家养生功初级班:。并且,在李红苗老师的多年研究下“中班班”也会在明年跟大家见面。

标签:老师;演武;养生;东方文化;法国;学员;太极拳爱好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