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传统健身气功+智能医疗健康,让大数据为体育健康赋能
2019-08-30 03:55:05 来源:杭州市健身气功协会

  近日,杭州市健身气功协会新会长万国强,秘书长李红苗带队40余人来到浙江湖州安吉桃花源康养小镇,旨在送健康进社区街道,培训和选拔八段锦万人展示优秀选手和促进民间交流活动,倡导快乐、健康的养生理念,传播以八段锦为载体的中华传统文化。随着近年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智能医疗健康方面越来越受到大众的瞩目,智能化和数据化越来越多地在体育、健康等方面开展了应用。本次杭州市健身气功协会前往安吉桃花源,除了送健身气功进社区,还有一个最大的目的——体验人工智能医疗。

  如果能将中国传统国学健身气功结合智能医疗,二者会否爆发出更加意想不到的动能呢?

  杭州市健身气功协会副会长单位杭州华龄集团将丰富的养老行业经验与人工智能医疗融合,实现了生命全周期管理系统并推广和运用,通过无创物理手段,实现早期预警、病因诊断、病前干预、慢病治疗与管理系统化的全新医疗生态。

  图丨协会成员体验智能体检(摄/相丽眉)

  不用抽血不用侵入式无创检测,只要戴上电极片静坐几分钟,就能得到完整的身体数据,用量子光照半小时,酸、痛、涨和炎症就会消失,这在十年前可能会觉得是夸大噱头炒作,但十年后的今天,这些当初想都不敢想的东西,都逐渐走入了我们的日常生活。

  常年练习八段锦的李素云最近感觉肩膀隐隐作痛,就尝试了红外线量子光照射治疗,从炎症治疗室出来,她告诉记者:“射灯照在感觉酸痛的地方,热热的却不烫,感觉好像有细胞在跳动,做完后肩膀的异样消失了,就跟之前(肩膀没出问题的时候)一样,很神奇。”并且它不是像“按摩”那样是短暂的缓解和长期的恢复,好几个小时过去即将返程的时候,李素云表示肩膀仍旧没有任何“反弹”的迹象。

  图丨红外线量子光照射治疗炎症(摄/相丽眉)

  当然,如果你觉得智能健康是往仪器上一躺就能“万事大吉”,那才是大错特错,记者的亲身体会实力证明了“不科学运动造成的不健康”。

  记者平日里多是在办公室久坐,也没有科学的运动计划,这次亲身上阵体验了一下人工智能无创体检,各项数据和存在的隐患确实符合自身的真实写照。针对这个检测结果,设备自动根据报告给予了一些建议:“调整作息,增强体育锻炼,由于你骨骼方面的一些不足,跑步并不是最适合你的方式,你可以选择游泳或者跟着学学健身气功或者体育舞蹈。”这说明,健康的本质还是要科学地进行体育锻炼和规律的作息,仪器它只是一种辅助手段,让模棱两可的自我“感觉”变成实打实的数据且更可靠的“科学”。

  图丨智能体检结束后会员表演八段锦(摄/相丽眉)

  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帮助下,通过科学数据分析,人们能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提醒大家重视那些在日常中忽视的小问题,调节因生活作息造成的身体亚健康,指导调整错误的锻炼方式,让运动方式更科学,让身体更加健康。

标签:健身气功;人工智能;八段锦;健康;智能;杭州市;医疗;大数据;桃花源;安吉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