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期待冰面上的对决一一金华泳协十四届冬运会冰上龙舟备战记
2020-01-10 02:52:08 来源:金华游泳协会 通讯员 翁时文

9.jpg

  在滴水成冰,呵气成霜,卷风杨雪,银装素裹的北国龙泽湖冰面上,你站立5分钟,说话变得不利索,眉毛、睫毛变得花白,今天上午冰面的气温是零下29度,有一群操着不同口音的龙舟人却在挥动着冰橇喊着整齐的口号,将龙舟划驰在冰面上……

1.jpg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上龙舟比赛将于本月10号至13号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举行,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20支龙舟代表队共500多名运动员将在美丽的龙泽湖冰面上同场竞技,一决高下。金华泳协龙舟队首次代表浙江参加本次冰上龙舟比赛。

8.jpg

  临时组建的浙江冰上龙舟队员们来自各行各业,他们放下手头的事业和家庭的事务,来到遥远的内蒙古多伦,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冒着零下二三十度的严寒,进行适应性刻苦训练,之前他们从未接触过冰上龙舟项目,一切从零基础开始训练,要克服常人难以想象困难,他们为荣誉而战的精神,虚心好学的态度,划桨、冰面行舟稳定性控制枚提高神速,受到当地各界人士的好评。

  今天中午,浙江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徐杰、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姚仲华代表浙江省体育局领导,专程来到浙江冰上龙舟队驻地看望大家。 徐杰处长勉励运动员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奋力拼博,文明参赛,取得好成绩。

6.jpg

  近年来习总书记高度重视我国冰雪运动推广,作了一糸列重要指示。他指出:过去冰雪运动不出山海关,如果能在关内推广,将能带动起两三亿人,奥林匹克运动就是要推动群众性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习近平勉励年轻的冰上运动员称: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要让冰上运动强起来,所以冰雪运动一定要全面开展,希望在你们身上,请大家务必努力。全国各地体育工作者积极践行习总书记的指示,各地冰雪项目的开展如星星之火 呈燎原之势。

  冰雪运动的开展,有效带动了多伦经济文化的繁荣。多伦是内蒙古离北京最近的草原边城。座落在滦河之畔,背靠大草原,面向京 津冀。是中蒙俄万里茶道上重要节点城市,又是元朝初期的古都,是当时大蒙古地区的藏传佛教中心、旅蒙晋商云集的商业中心。如今成了著名的草原旅游胜地,成了北京的后花园,所谓"北京正北,多伦最美"。

4.jpg

5.jpg

标签:冰面;冰上;冰雪运动;睫毛;杨雪;浙江省体育局;龙舟比赛;龙舟队;气温;冰橇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