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篮球培训向标准化发展 省篮协推出篮球技术评级
2020-10-30 13:01:3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昨天,浙江省篮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省篮球协会牵头起草的《篮球培训机构评估规范》《篮球运动员技术等级认定要求》和《小篮球运动员技能测评规范》三项团体标准,现已经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审核通过,于日前正式施行。

  《篮球培训机构评估规范》《篮球运动员技术等级认定要求》和《小篮球运动员技能测评规范》三项团体标准的创立不仅是我省标准院做的第一个有关体育项目的标准,在全国也尚属首例。

  三项团体标准实施,不仅让篮球培训机构有了更明确的规范,特别是让青少年篮球爱好者有了标准化的评级规范,将为全省校园篮球运动的开展提供行业标准,发挥引领、示范和保障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省级比赛中,篮协将实行运动员等级评定并颁发相应的等级证书。此证书编码采用的是GS1全球统一编码系统——全球服务关系代码(GSRN),证书编码全球唯一,一一对应每一名运动员。未来通过“一次编码、全程使用”,对运动员注册、登记、参赛、获奖以及退役(或者毕业)等各个环节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编码追溯管理。

  推进篮协团体会员制的同时,自即日起,开展篮球培训机构等级申报。明年二月(春节前后),篮协将为第一批申报的篮球培训机构颁发《篮球培训机构等级评估证书》。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