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围甲第三轮:浙江体彩队三连胜
2020-12-09 17:40:51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张峰

  12月8日,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第11轮继续在成都进行,原本就不苟言笑的棋手们今天显得更加行色匆匆,因为就在今天上午,成都市已在24小时内新增5例本土确诊病例,四川省相关领导宣布进入战时状态,而在成都参加围甲赛事的棋手们自然也感受到了疫情防控的紧张气氛。

  本次围甲联赛比赛场地处于成都市武侯区,与出现新增病例的地区相隔较远,但随着整个成都市疫情防控升级,棋手们去赛场的路上还是纷纷戴起了口罩。

QQ截图20201208163549.jpg

  浙江体彩队主教练告诉记者:“今天进赛场的棋手戴口罩的明显增多了,前两天大家最多也就场外戴着,比赛的时候戴的比较少,今天不少棋手下棋也戴着。不过一直戴着也很难受,下一会儿不少人又都拿下来了。”

微信图片_20201208163902.jpg

微信图片_20201210170320.jpg

  除此之外,据蓝天透露,今天整个赛场除了棋手和工作人员之外几乎全部清空,包括教练也只能待15分钟就得离开,“能感受到一种无形的压力,但是我们并没有很担心疫情方面的事,因为赛场酒店这两天也要全封闭了,不让出不让进,包括比赛相关人员不能外出、离开了不能再回成都;非比赛相关人员陆续请出酒店,酒店基本就做比赛专用。”

微信图片_20201210170316.jpg

  而一旦开始比赛,棋手们的注意力则完全回到了棋局中,今天的比赛浙江队面对柯洁带队的民生信用卡队,面对强大的对手浙江队顶住压力,艰难赢下了比赛,积分榜的排名再次上升,来到第四名。

  面对柯洁压力可想而知,蓝天分析道:“这盘棋一看柯洁就是研究过童梦成的布局的,童梦成从开始就被针对了,所以他从头到尾一直都机会不大,最先败下阵来。不过很令人惊喜的是蒋其润,他开局最差,但是心态摆正,在中盘利用对手的优势心态,做局打劫,逆转了比赛。”

微信图片_20201208201853.jpg

  另外两盘同样赢得并不轻松,檀啸在和对手僵持了大半盘之后才找到机会确立了优势,而张涛更是在读秒中才找到机会赢下比赛。

  蓝天告诉记者,赛后棋手们除了复盘之外明显多了个话题,“不过感觉得出来大家并没有因此受到很大影响,因为参赛人员本来就都是做过核酸检测才能到这里,比赛本来也规定棋手不能外出,所以棋手们的活动也没啥变化,只不过大家也是很关注这件事的,私下里也会稍微讨论一下,跟普通人没啥区别。”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