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寻女子民兵连足迹 跑红色海岛线路
2021-05-26 14:41:26 来源: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温州市体育总会

  从嘉兴南湖畔起跑、到杭州淳安县中洲镇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的“18里红星路”,第三站到了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广场,21个跑团的100名党员跑友在海岛洞头的红色土地上完成了10公里里程,以奔跑的形式庆祝建党百年。

微信图片_20210526144031.png

  “庆祝建党百年·传递红船精神”浙马跑团百公里接力赛温州站的起终点设在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广场,开跑前,举行了迎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副连长曾秀红用“一把枪”和“一封信”的故事为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向参赛跑友讲述了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的故事。

  发令汽笛响后,身着红色T、胸前别着WZ-1921至WZ-2021号码布的跑友们兴奋地冲出起跑线,沿着海霞村→海霞路→燕山路→杨文隧道→东沙村→大王殿村→鸽尾礁村→回到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广场,这条线路,既有红色打卡点,也有海湾风情,在奔跑的同时不仅领略到了海岛的秀丽风光,还感悟到了“海霞”的巾帼力量。

  第一个完赛的龙港跑团成员李赟兴奋地说:“我感觉有一种荣誉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以跑步的形式来庆祝建党100周年,我感觉非常自豪,很荣幸。”

  赛后,新桥街道跑团秘书长支小媚介绍说:参加这次活动的5名党员跑友都是跑团的核心骨干,从新桥到洞头有70公里路程,我们是早上五点集合开车赶过去的。活动结束后,我们把照片、助力活动的流程发到群里,近一半的跑团成员都动起来了,跑团的小伙伴纷纷用奔跑的方式来助力,体现跑团的集体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526144040.png

  温州市体育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奔跑的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所传递的精神特别吻合,也体现了‘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勿忘初心,坚定目标,就会一直奔跑下去。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郑雪园表示,在党的领导下,洞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一个偏远孤寂的海岛,成为海内外游客喜爱的海洋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希望通过这次赛事,带动更多的人来洞头学习“海霞精神”,带动更多的市民加入到跑步健身队伍中来。

  为了让更多热爱奔跑的跑友能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接力赛特意设计了线上助力活动,跑友可以通过上传运动轨迹的方式为参赛跑团助力,助力者可在公园、操场、居家跑步机等不同场合,单次完成7.1公里即获得一次助力的机会,助力成功即可获得专属的电子助力书。每站助力积分排名前十位的跑团将获得“浙马百佳凝聚力”跑团荣誉,由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颁发牌匾,同时还将获得2021年嘉兴马拉松免费参赛名额。

微信图片_20210526144043.png

  温州站的活动由浙江省体育总会指导,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支持,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温州市体育总会主办,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洞头区海霞学院承办,温州马拉松协会、洞头区马拉松协会协办,浙江青鸟捷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