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亚运速递  
亚运激发契机,运动搭建桥梁
2022-11-02 11:15:13 来源:体坛报

  今年53岁的戚东海,是拱墅区户外体育协会秘书长。平日里,组织运动爱好者们一起登山、跑步、骑行等,是他的常态。因为有着丰富的户外运动经验和团队组织能力,团队里不管是比他年长的大哥大姐,还是正当年的小姑娘小伙子,都亲切地喊他一声“戚队”。

  其实,这位健身达人在八年前,曾经历了一场严重的“中年危机”。“当时从事外贸工作,每天从早忙到晚几乎是生活常态。有段时间大量货物积压无法出口,导致我整宿整宿睡不着觉。”被失眠所困的戚东海看过医生,吃过安眠药,最后,是健步走帮助他走出了困境。“在运动过程中,我的身体分泌各种激素,同时心态得到调整,心情好了,对生活的态度也更加积极。”

  尝到运动甜头的戚东海,此后便与一帮朋友共同组建拱墅区户外体育协会,意在让更多人“走出健康”。他深入街道、社区,以自己的运动经历,带动很多对健步走不了解的人群,特别是老年群体,迈出了第一步。通过健步走,大家体检报告上的体重轻了,血脂、血糖低了。渐渐地,运动大军的人数直线上升。

  作为杭州本地人,在迎接亚运盛会这件喜事上,戚东海也积极参与,从带动身边人运动,到承接“亚运进社区”公益项目,戚东海与队员们一起,通过开展趣味运动项目,激发居民运动热情,宣传亚运。“只要老百姓从运动中感受到趣味、感受到快乐,他们自然而然就明白了亚运给他们带来的好处,带来的福利,而我们作为志愿者,也从中实现了自我价值。”就这样,戚东海本着运动健身,公益健心的想法,充分挖掘、发挥队员们的特长,还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按摩、修脚等便民服务。

  真心换来了更多的信任,公益事业做起来了,运动队伍也日益壮大。戚东海说,亚运带来了契机,而运动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

标签:亚运;便民服务;公益事业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