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亚运速递  
亚运六城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盛会
2023-03-08 09:48:24 来源:体坛报

  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之际,杭州亚运会6个办赛城市,杭州、宁波、温州、湖州、绍兴、金华正以饱满的热情,迎接这场盛会的到来。

  杭州:

  亚运激情“燃”起来

  暖暖春风吹进杭城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琮琮”、“莲莲”、“宸宸”,让这座城市充满了新的活力。3月7日,杭州亚运会迎来倒计时200天,亚运村上演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村晚,全省11地市、对口支援地区的30余支演出队伍在“亚运舞台”上载歌载舞、秀出精彩,为全力打好亚运攻坚战、持续释放亚运综合效应进一步凝心聚力。省亚运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副主任罗悦明和省亚运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副主任、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并上台为优秀节目颁发证书。

  狮舞《群狮欢腾》、竹乐《竹凤凰》、旗舞《磐安长旗》、器乐表演《锣鼓喧天》……活动在富有浙江地方特色的表演中拉开大幕。亚运筹办工作者、场馆建设者、志愿者、留学生、医务工作者以及市民代表等800人现场观看演出,央视频等近50个平台全程直播,钱塘江畔的“亚运之声”、杭州的“亚运热情”传及世界。

  据悉,本次村晚演出节目均来自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暖场节目资源库。“入库节目不乏国家级非遗文化项目,以及获得‘群英奖’、‘山花奖’等中国顶尖艺术大奖的精品。”亚组委大型活动部副部长朱燕锋介绍,本次活动是亚运村建成后举办的首场大型主题活动。

(作者:余敏刚 郑润鑫)

  宁波:

  亚运激情“闪”出来

  “等你来,一起来,让世界心心相融爱达未来……”3月7日上午,宁波火车站洋溢着一股青春气息,20余名在甬大学生志愿者用歌声和舞姿以“快闪”的方式传递迎接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200天的喜悦,让外地宾客感受到迎接亚运的青春气息。

  活动现场,安排了亚运舞蹈跟学、亚运知识竞答、趣味颠球比赛等环节,赠送了亚运纪念品,观众、游客跟随人流不由自主地参与到活动当中,现场氛围十分浓厚。一位来自外地的游客表示:“宁波城市很有活力,我很喜欢,希望有机会能去宁波象山观看亚运会,体验海洋运动。”此次“奔赴山海,畅想亚运”主题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在甬高校大学生加入,在宁波大学、宁波财经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象山县大目湾绿地中心等多个场景,通过开展乐器演奏、舞蹈、歌曲等传递迎接亚运的热情。宁波大学音乐学院的一名学生表示:“《等你来》这首歌我用心练习了很久,很开心能为亚运献出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随着全民体育的推广和普及,市民对于亚运会的热情越来越高。本次快闪活动以大学生为参与主体,以火车站候车的群众为受众,向大家展示了青春洋溢、热情似火的宁波风采,热烈迎接亚运会倒计时200天。

  (作者:欧乔娜 石春光 蒋曼儒)

  温州:

  亚运热情“跑”出来

  日前,温州市迎亚运倒计时200天系列活动——“跑向亚运”温州市第二届全民健身跑起跑仪式在市区杨府山公园举行。随着开跑的鸣笛声,425名健身跑爱好者列队开跑。

  当天的健身跑活动从杨府山公园东门出发,参与者们围绕公园跑6圈,共计10公里。作为温州市迎亚运倒计时200天系列活动之一的全民健身跑,面向广大群众,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创新方式,市县联动、全城互动、全民参与,持续到亚运会开幕,传递人们喜迎亚运热情和对亚运盛会的期盼。

  (通讯员:王赛珍、毕建钢)

  金华:

  亚运梦想“种”出来

  3月7日,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植绿迎亚运 同心助共富”2023年全省珍贵树赠苗植树活动启动仪式在金华市全民健身中心举行。

  今年9月,金华市将承办第十九届亚运会的藤球项目比赛和足球小组赛,金华市全民健身中心是主要比赛场馆之一。此次活动在“双赛之城”金华启动,正是“植绿迎亚运 同心助共富”的最佳写照。

  (作者:赵晓)

  德清:

  亚运氛围“健”出来

  3月7日,作为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的子活动,德清县开展2023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赛,比赛项目包括3000米快走、俯卧撑、绕杆跑、坐位体前屈等,吸引了200多名25岁至59岁的体育健身爱好者参加。该活动旨在激发群众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倡导“我的体质我了解、我的健康我做主”的健康生活理念,营造全民健身与亚运同行的良好氛围。

  本次达标赛紧紧围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进行项目设置,主要面向全民进行运动素质测评。比赛项目包括4×25米往返跑、30秒跳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俯卧撑、1分钟仰卧起坐(女)、绕杆跑、坐位体前屈、3000米快走掷实心球等。这些竞赛项目主要针对市民的心肺功能、肌肉力量、柔韧素质、平衡能力、灵敏素质等关键指标进行测试评估,可真实反映健身锻炼实际效果。完成测试后,将根据个人的成绩得分,输入“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评价系统”,取得相应等级的《达标证书》,也为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体育锻炼标准提供数据保障。

  亚运会是湖州德清有史以来承办的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大型综合性国际体育赛事。届时,德清县体育中心和地理信息小镇三人制篮球馆,将分别承办排球小组赛和三人制篮球赛。

  (作者:张佳)

  绍兴:

  亚运筹备“振”精神

  3月7日上午,绍兴市亚筹办组织开展“提振精气神 冲刺200天”亚运倒计时活动。

  亚运筹备工作人员首先来到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走进棒球场主馆参加体验活动,当大屏幕上显示出倒计时200天的字样时,大家感觉到了亚运会距开幕的紧迫感。在教练的指导下,大家学起了棒球基本规则和击打动作,充分感受到了浓厚的喜迎亚运氛围。柯桥区亚运综合办工作人员的徐春琴说,通过参观和动手体验,感觉很震撼,同时工作的紧迫感也油然而生,决心和同事们一起做好亚筹工作。随后,一行人又来到亚运攀岩馆羊山攀岩中心,了解场馆设施设备和攀岩赛事规则。

  绍兴市亚筹办工作人员陈虹燕表示,场馆设计非常现代化,也很大气漂亮,在草坪运动觉得非常舒服。“身上有一种紧迫紧,我要为亚运服务好,很期待全力做好筹备工作。”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在自身岗位上把亚运筹备工作做得更好,让绍兴的场馆在亚运期间向全世界绽放独特的光彩。

  “希望通过场馆体验活动来提升大家的信心,从而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投入到亚运会的筹办工作中,为亚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绍兴市亚筹办工作人员吕媛洁说。

  (作者:冯建华)

标签:亚运会;倒计时;全民健身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