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亚运速递  
韩国奥委会代表团来杭考察:期待以亚运为契机开展广泛合作
2023-03-13 10:42:45 来源:浙江在线-潮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听雨

  依照大型体育赛事惯例,赛前来访是各代表团参赛备赛的重要筹备环节。这段时间,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代表团纷纷到访杭州。继沙特奥委会代表团来访后,3月8日至10日,韩国奥委会代表团也来到杭州进行考察、交流。

  3月10日,杭州亚组委执行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会见了韩国奥委会国际竞赛部部长洪佑泽(WOOTAEK HONG)一行。双方就亚运场馆建设、竞赛项目设置等亚运筹办工作进交流。

  “杭州亚运会是亚洲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也是亚洲文明交流互鉴的平台。目前,杭州亚运会各项筹办工作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已做好迎接亚洲各奥委会前来参赛的准备。”陈卫强说,韩国是亚洲传统体育强国,射箭、击剑、柔道、电竞等众多项目处于亚洲甚至世界领先水平。同时,韩国拥有非常丰富的国际大赛举办经验,曾两次举办奥运会、三次举办亚运会,希望韩国代表团发挥筹办大型赛会丰富经验,为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提出宝贵意见。而此前的代表团团长大会和一对一会议也在韩国积极参与下取得了良好成效,这为杭州亚组委完善赛会筹办工作增添了动力和信心。

WechatIMG2078.jpeg

  拍友 王川 摄

  来访期间,韩国代表团游览了杭州城市地标,重点考察了亚运村、奥体中心场馆群、亚奥理事会大家庭饭店等场馆和设施,并与杭州亚组委就NOC联络与服务、竞赛、注册等业务领域举行交流会议。

  “这个城市让我感到温暖,特别是置身亚运村时,体会到了‘宾至如归’的感觉。” 洪佑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到杭州,这座美丽且现代化的城市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们有理由相信,杭州能向世界奉献一届精彩绝伦、无与伦比的体育盛会。同时,期待双方以亚运为契机,在各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不断推动中韩友好往来,筑牢两国友谊基石。”洪佑泽说。

WechatIMG2077.jpeg

  拍友 王川 摄

  同行的韩国奥委会国际竞赛部经理李寒星(HANBYUL LEE)则是4年后再次来到杭州,她感受到了杭州的变化很大,发展很快,“成为了一座更发达的城市”。她还特别提到:“亚运村的建设非常棒,设施很完善,甚至可以说是豪华。”

  “我觉得杭州一切都准备好了,就等待着亚运会开幕的那一天,我非常期待!” 李寒星说。

标签:杭州;亚洲;奥委会代表团 编辑: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