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亚运速递  
日本奥委会代表团来访杭州 盛赞亚运筹办成果
2023-03-17 10:12:53 来源:浙江在线-潮新闻客户端 记者 叶振宇 赵磊 林婧 通讯员 张劼 皇甫佳怡

  3月13日至16日,日本奥委会竞赛部协调员兼日常联络人工藤誠司(KUDOH Seiji)及交通部经理樺山昌史(KABAYAMA Masashi)到访杭州,他们是继沙特、韩国奥委会代表团来访后杭州亚组委接待的第三批客人。

  来访期间,日本奥委会代表团在感受城市风貌后,重点考察了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网球中心、篮球馆、游泳馆、等亚运场馆及亚运村,提前熟悉了周边公共交通设施和餐饮分布,并与杭州亚组委就NOC联络与服务、竞赛、注册、住宿等业务领域和亚运村运行团队举行工作交流会议。

  工藤誠司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到访杭州,这座城市非常干净漂亮,参观亚运场馆后觉得非常壮观。我们这次来访是要了解杭州亚运会的整体筹备进展和相关场馆概况,以便为我们的运动员提供一个最好的参赛条件。”

  在参观亚运村的过程中,工藤与樺山仔细听取了亚运村运行团队成员的介绍,实地考察了亚运村的各处设施,并细致记录了运动员村内的房间内的布局及设施,还就日本体育代表团重点关心的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日本是亚洲的体育强国,曾举办过多届奥运会及亚运会,国际赛事的参赛及办赛经验丰富,柔道、滑板、棒球、垒球、空手道等均为优势项目。工藤誠司介绍:“游泳是日本体育代表团的传统优势项目,我们也将尽量派出最好的选手来参赛。杭州亚运会新设的竞赛项目中,电子竞技也是日本观众关注的重点项目之一。”

  最后,日本奥委会代表团表示:“非常感谢此次杭州亚组委的招待与安排,杭州为亚运会的顺利举办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届时,我们将派出一千余人参与此次盛会,非常期待日本体育代表团可以在美丽的杭州取得优异的成绩。”

标签:杭州;亚运村;奥委会代表团;体育代表团 编辑: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