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亚运速递  
杭州亚运会奖牌封样 将于倒计时100天正式发布
2023-03-22 10:38:25 来源:浙江在线-潮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峰

  杭州亚运会奖牌正式封样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记者 张峰)2023年3月21日,杭州亚运会奖牌封样暨生产启动仪式在上海造币有限公司举行。杭州亚组委执行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杭州亚组委相关部门、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杭州亚运会艺术设计研究中心、上海造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和员工代表等出席,共同见证亚运奖牌制作工作迈出关键一步。

  陈卫强对一直以来关心和参与奖牌设计、制作的相关人员表示感谢。他强调,杭州亚运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国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举办的最大规模、最高水平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节点十分特殊,意义十分重大。希望上海造币有限公司能够珍惜这份荣誉和重托,高水准、高品质、高还原度做好奖牌制作,以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全面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安全、按时交货。在正式发布前,还要做好奖牌的保密工作。

  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科表示,上海造币有限公司与体育赛事结缘已久,先后承担了1990年北京亚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奖牌的生产制作,也圆满完成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等各类重大体育赛事的奖牌生产制作任务。自中标后公司即高度重视,调集精兵强将成立工作专班全面保障奖牌制作相关工作,有信心、有能力再次精铸奖牌,献礼亚运。

  奖牌是大型赛会最有代表性和辨识度的重要元素之一,是运动员们参赛拼搏的追求目标,历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杭州亚运会奖牌是亚运视觉形象系统建设的收官之作,经过多轮深化修改和层层审核决策,现已得到亚奥理事会的正式允准。经过深入调研和规范程序,最终选定具有丰富经验和光荣传统的上海造币有限公司承担奖牌制作任务。

  封样暨生产启动仪式上,杭州亚运会艺术设计研究中心及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继宣布奖牌样品视觉形象审核结果及质量检测结果,随后,陈卫强与刘科进行现场封样,杭州亚组委宣传部部长、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德清和上海造币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孝祥签署开工指令。

  根据计划,杭州亚运会奖牌将于倒计时100天正式发布。亚组委将会同上海造币有限公司精心策划,展现奖牌背后的江南美学文化和硬核科技实力,讲好中国故事、亚运故事、上币故事,为亚运美学文化的传承创新书写新的篇章。

标签:杭州;亚运;亚运会奖牌;制作 编辑: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