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亚运速递  
亚运“黑科技”为体育“添翼”
2023-03-24 10:30:1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凯凯 刘静 过雄杰

  竞技体育赛场上的“较量”,与体育科技实力密不可分。日前,在杭州千岛湖国家水上运动训练基地里,备战杭州亚运会的运动健儿们正通过专业的训练器材进行赛前体能训练,其中,就有甬企易力加运动科技有限公司的身影。

  “T232无轨迹功能训练器是我们的明星产品,备受运动员的青睐!”易力加运动技术总监童超益自豪地说。在数字化电机的控制下,运动员可以实现多模式训练,训练数据实时监控、分析、反馈,为长期跟踪对比提供基础。

  想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体能训练数字化,光能记录数据可不够。相较传统设备,企业自主研发的“T232”在阻力稳定、阻力模式、精度调节、配重调整等7大方面实现研发突破,阻力调节输出精度低至0.1磅,真正“贴合”运动员特定训练需求。在“微操”的辅助下,数字化控制有了更大的意义,可视化、可存储、可分析、可长期跟踪对比的数据,将记录运动健儿们的每一次“突破极限”。

  “数字经济时代下,科技与体育的深度融合,已成为发展的必然趋势。”童超益告诉记者,作为一家拥有近30年精密数字化控制产品研发经验的企业,公司将专注于创新研发体育训练设备、体能训练数字化系统,在实践中不断优化升级,打造全国领先的数字化体能训练系统,为体育强国事业贡献力量。

  “以高水平科技创新,为体育事业‘添翼’。”江北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这样评价道。他表示,杭州亚运会只是一个起点,相信在科技引擎的助推下,宁波体育产业将以更新的面貌,迎来量质齐升的高质量发展。

标签:体能;数字化;研发;传统设备 编辑: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