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亚运速递  
放大“后亚运”效应 打造体育消费新场景
2024-02-02 10:31:23 来源: 体坛报 记者 高玲玲

  近日,浙江省政府印发《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增强政策取向一致性,促进经济持续回升向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其中提出,要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体育消费新场景等,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

  政策包含扩大投资、科技创新、“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现代服务业高质、世界一流强港和交通强省建设量发展、扩大内需和对外开放、乡村振兴和城乡一体化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8个方面共计66条。

  关于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提出统筹用好省级扶持体育发展专项资金,对获评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的单位(项目)、在省内注册且代表我省参加全国顶级职业体育联赛(足球为甲级联赛以上)的俱乐部、列入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的品牌赛事等,根据效益评估等给予一定支持。关于打造体育消费新场景,《政策》则提出要持续放大“后亚运”效应,引进举办高水平体育赛事,发展露营等休闲体育消费。

  省体育局经济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体育产业保持连续增长态势,且增速均高于同期GDP增长,表明体育产业的发展健康且可持续,整体增长态势良好。特别是杭州亚运会的举办,为体育产业的发展带来更多契机。“接下来重点是加快发展现代体育服务业,规范壮大体育培训产业,创新发展户外运动产业,特别是航空、冰雪等时尚产业。”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