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亚运速递  
迎接崭新的春天!浙江召开体育赛事发展圆桌会
后杭州亚运会,让赛事更好赋能城市
2024-02-26 09:24:28 来源: 体坛报 记者 黄 维

  杭州亚运会,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后杭州亚运会,新起点、新征程。2024年是后杭州亚运会元年,借此东风,浙江的体育赛事发展如何抢抓机遇,趁热打铁、趁势而上,加速推进“赛事强省”建设步伐?2月23日召开的浙江省体育赛事发展圆桌会,聚焦的就是这个广受各级党委政府重视,体育部门与民众关注的话题,来自全省各级体育部门、体育赛事运营公司,以及体育记者代表等济济一堂,各抒己见、共谋良策。

  杭州亚运会的举办,给浙江留下一大批高标准的体育场馆群、积累丰富的办赛经验,以及民众被激发的体育热情,还有培育体育消费意识等。杭州亚运会后,国际羽联世界羽毛球巡回赛总决赛、女排世俱杯、杭州马拉松等高规格赛事相继举办,均受到民众的积极参与,浙江的体育竞赛市场呈现欣欣向荣景象。

  省体育局副局长毛根洪认为,杭州亚运会的举办对浙江体育竞赛表演业的发展、体育消费意识的培育,都具有重要的催化作用。毛根洪表示,浙江要持续放大亚运效应,各级政府要做好体育竞赛市场的顶层设计,体育部门则要有序引导与完善资源配置,充分调动社会广泛参与,不断提升办赛能力、赛事能级,共同打造一批“赛事之城”“赛事集聚县”,让体育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积极、多元的作用。

  借力杭州亚运会东风,2024年浙江的体育赛事好戏连台。杭州充分利用亚运场馆资源,强力打造国际“赛”“会”之城,赛事方面包括继续举办世界羽联国际巡回赛总决赛,首届国际皮划艇超级杯即将登场。宁波持续打响“运动宁波”品牌,引进举办大型赛事作为重要一招,北仑的女排赛事,鄞州的网球赛事,江北的羽毛球、乒乓球、游泳赛事,宁海的越野跑赛事,“一县一品”正在加速形成。与杭州、宁波的“赛事双城记”一样,省内其它市县都在积极谋划、推进落地各类体育赛事,如温州提出“龙舟名城”的目标,衢州致力于打造“围棋圣地”,舟山则抓住承办全省海洋运动会的契机,让冲浪、海钓、帆船等时尚体育赛事赋能海岛经济社会发展。

  浙江体育赛事即将迎来的“崭新的春天”,也让社会力量参与体育赛事充满信心。超过40家体育赛事运营机构、企业,踊跃参与圆桌会,交流发言争先恐后。这些行业大佬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杭州亚运会带来的体育赛事红利,加强体育赛事的人才队伍储备,加大引进与培育国际国内品牌赛事力度,同时也期待体育赛事领域的营商环境更为优化。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推动、统筹全省体育赛事高质量发展,正在筹建“浙江省体育赛事发展促进会”,主要手段与目的包括组建体育赛事智库与专家团队,提升体育赛事运营与管理能力,建立体育赛事媒体与宣传矩阵,打通体育赛事资源的供需渠道,扩大体育赛事的赞助与合作阵容。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