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苦战美国 死磕俄罗斯 中国女排能否实现冲六目标?
2018-10-08 08:51:4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日前,2018年女排世锦赛小组赛的争夺落下帷幕。各小组出线队伍浮出水面,中国女排1∶3不敌意大利队后,以小组第2的身份出线。第二阶段,A组和D组出线的8支球队编成E组,B组和C组出线的球队编成F组。中国女排与第一阶段同在B组的意大利、土耳其、保加利亚以及C组前4的美国、俄罗斯、泰国、阿塞拜疆同在F组。

  相较E组较为明朗的战局,F组可谓凶险至极。由于小组赛成绩带进复赛,F组排名第一到第八的队伍,分别为意大利、美国、中国、俄罗斯、泰国、土耳其、阿塞拜疆、保加利亚。若想晋级六强,除了要稳赢几支相对较弱的队伍,必须死磕美、俄。

  因为郎平曾经执掌过美国女排的教鞭,中国球迷对于这支球队并不陌生,从2001年站上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最高领奖台,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银牌再到2014年首度问鼎世锦赛,技战术打法更趋向男性化的美国女排一直都处于世界强队行列。进入东京奥运周期,面临各个位置“新老交替”的她们依旧在世界范围内保持着极强的竞争力。

  此次美国女排阵中的拉尔森、希尔都是需要提防的对象,两位主攻大赛经验丰富。同时,新秀巴奇虽然年龄不大,但是威力不小,声望一度超越明星球员希尔。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美国队曾大比分战胜中国队,中国女排二传、接应不给力等问题暴露无遗,此番再次相遇,如果能解决好这些问题,战胜这个强大的对手不是没有可能。

  要说女排世锦赛历史上的最大赢家,俄罗斯女排当仁不让。女排世锦赛自1952年举办至今,俄罗斯女排及其前身苏联女排共夺得7次冠军。当然,辉煌的战绩只是过往的荣誉,2010年世锦赛夺冠之后,俄罗斯女排逐渐走下坡路。2010年之后的两届奥运会、两届世界杯、一届世锦赛,俄罗斯女排虽然均打进了六强,但始终无缘领奖台,曾经世界女排的劲旅进入了新老交替期。

  本届女排世锦赛,俄罗斯队的14人名单采用了4主攻、4副攻,以及接应、二传、自由人各2人的“标配”。高举高打一直是俄罗斯女排显著的技术特点,4名副攻身高都在1.90米左右。29岁的接应冈察洛娃是这支俄罗斯女排的绝对核心,由于两大主攻科舍列娃和科罗特科娃因伤缺阵,她将在进攻端承担更多重担。

  不过,绝对主力因伤缺阵,冈察洛娃、斯塔采娃两位老将领衔,中生代队员难称顶尖,年轻队员尚未成熟,如今的俄罗斯女排留给主教练潘科夫自我提升的空间比较有限。中国女排只要稳扎稳打,拿下俄罗斯队难度不是很大。

  10月10日星期三

  18:20世界女排锦标赛复赛

  中国VS美国

  10月11日星期四

  18:20世界女排锦标赛复赛

  中国VS俄罗斯

标签:女排世锦赛;中国女排;阿塞拜疆;球队;保加利亚;出线;土耳其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