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夏季联赛“练兵战”,中国男篮收获颇丰
2019-07-18 07:26:1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1胜4负,场均失分20分以上,带着一张“糟糕”的成绩单,中国男篮于7月15日结束了在美国所有NBA夏季联赛的行程并返回国内。然而看似不理想的成绩并未阻挡男篮继续进步的心,就在结束夏季联赛后不久,中国篮协就与NBA达成协议,将在来年以正式球队的身份继续参赛。这个信号表明,这次夏季联赛的意义中国男篮而言远不止成绩。

  值得欣喜,主力状态回勇

  本次夏季联赛,主教练李楠的意图十分明确,让几位久疏战阵的球员找回比赛的感觉就是。这里首当其冲的便是周琦。周琦一共出场4次,可以场均贡献11.3分和9.8个篮板的“准两双”数据,在易建联缺席的情况,周琦再一次成为中国男篮的中流砥柱。

  作为夏季联赛的“老熟人”,周琦适应比赛的速度很快。与黄蜂一战,周琦最后时刻一次关键防守帮助球队时隔12年再度收获夏季联赛胜利。在比赛中,可以看到周琦在经过第一场比赛的调整后,找回了柔和的手感和灵活的脚步。在精神层面,他也展现出与其他球员不一样的心境,就是他并不惧怕这个级别的比赛反而越打越有信心。

  此外,丁彦雨航和赵继伟也是李楠重点关注的球员。丁彦雨航因为首场比赛不慎滑倒,仅仅出场两次,但只要一上场,他就会拿出“拼命三郎”的气势。不过伤病依旧困扰着他,这也为他能否出战世界比赛埋下了不确定因素。

  另外可喜的是,伤愈归来的赵继伟重新焕发了活力。他的大局观、组织能力和控制失误的能力在本次夏季联赛中展露无遗。目前,在后卫线人选的争夺中,他的特点很可能成为他的最大优势。

  认清差距,备战有的放矢

  夏季联赛虽然没有大牌球员,但是很多新秀球员、落选秀和需要NBA合同的球员汇集在这里,尽情展现自己的天赋。他们需要为留在NBA而努力,水平完全达到了CBA外援的级别的。比赛难度增加了,这让李楠不仅在考察队员上更加深入,也认清了差距和未来备战的方向。

  通过比赛,郭艾伦证明了当家控卫的实力,王哲林、阿不都沙拉木、方硕都脱颖而出。不夸张地说,夏季联赛的对手,甚至比世界杯小组赛的对手波兰、科特迪瓦还要强。男篮小伙子们与欧洲、美洲球员比拼中身体素质和力量对抗上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增强力量,提升身体对抗仍是当务之急。

  此外,在进攻方面,中国男篮也暴露出三分球不稳定的老毛病,而夏季联赛三分线与NBA一样远更是凸显了这个问题。在防守方面,由于夏季联赛中球员每场犯规数可以达到10次,但不少球员每场的犯规数也达到了8次之多,导致无法形成有效的防守反击,没有打出去年亚运会夺冠时的鲜明风格。

  目前,中国男篮暂时不会对大名单做出人员调整,这意味李楠的考察还在继续。本月22日,中国男篮将赶赴深圳参加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经过此番磨炼后,中国男篮能否展现出一番新的面貌值得期待。

标签:中国男篮;联赛;周琦;球员;李楠;比赛;中国篮协;球队;成绩单;差距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