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男篮世界杯,中国不想“躺赢”
2019-08-21 09:36:22 来源:体坛报

  8月31日到9月15日,2019男篮世界杯将在中国举行。中国男篮届时将坐镇北京,迎接科特迪瓦、波兰和委内瑞拉等球队的挑战。最近中国男篮在世界杯小组赛上的频频传出罢训的消息,不少舆论称中国队已“保送出线”“躺赢”等等,但实际情况恐怕并不会如想象的乐观。

  据国外媒体报道,因篮协欠薪而停训罢赛的科特迪瓦男篮和委内瑞拉男篮都已经恢复训练。其中,科特迪瓦男篮于北京时间8月19日启程飞赴中国。

  科特迪瓦是世界杯32支球队中最先闹罢赛和罢训的,原因就是该国篮协不但拖欠了球员们的奖金,而且还不给买医疗保险。而科特迪瓦篮协曾经承诺,会先向国家队支付一半的奖金,然而在打了5场比赛后,奖金却始终难以到位,所以科特迪瓦队选择了罢训和罢赛。

  紧接着委内瑞拉队也因为类似的原因罢赛和罢训,而第三支罢训的球队是尼日利亚队,“非洲雄鹰”领袖,开拓者队内线阿米奴甚至呼吁外界帮忙解决经费问题,否则他们连赶往中国的机票钱都出不起。

  巧合的是,科特迪瓦和委内瑞拉世界杯都与中国男篮同分在A组,这两队都被认为是中国队最有可能取胜的对象,虽然这一次的罢赛和罢训已经告一段落,但球队的士气势必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而且在之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科特迪瓦和委内瑞拉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负多胜少,科特迪瓦甚至输给了亚洲的菲律宾队。

  不过即使如此,中国男篮也不能掉以轻心,毕竟正赛和热身赛完全是两码事,而且科特迪瓦还新归化了前辽宁男篮外援迪恩·汤普森,其内线实力有所增强,而委内瑞拉是一支比较靠整体打球的队伍,不但在里约奥运会上击败过中国男篮,而且获得过美洲杯的冠军,不容小觑。

  此外,美国男篮,大牌球员频频退出,导致“星光黯淡”,甚至有观点认为他们今年世界杯悬了。但在最近的热身赛上,美国队战胜了实力不俗的西班牙队。可见虽然利空消息不少,但美国队实力的基本面还在,依然是本届世界杯夺冠的最大热门。而尼日利亚队目前的欠薪事件还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本届世界杯他们罕见地聚齐了包括阿米奴、艾派·尤度等NBA球员,而且还有迪奥古、乌佐等经验丰富的球员坐镇,更有希望之星恩沃拉出战,所以被认为是可能挑战B组两强俄罗斯和阿根廷的准强队,如果因为欠薪时间无法来参加世界杯的话,无疑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情。

标签:科特迪瓦;中国男篮;世界杯;委内瑞拉;球队;中国队;罢赛;世界杯小组;热身赛;球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