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冬训后首秀 浙江泳军齐聚深圳
预演奥运“决战” 200米自由泳王者碰撞
2020-01-14 07:03:10 来源:体坛报

1.png

  1月14日-15日,2020年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深圳站)在深圳大运中心游泳馆开幕。根悉,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62名顶级游泳运动员参赛。浙江泳坛名将孙杨、叶诗文、徐嘉余等已确认参赛。

  国际泳联在去年创办的游泳系列赛,今年来到了第二届,最终敲定在深圳和北京比两站。这两站系列赛,最大焦点无疑是孙杨。本次赛事孙杨将参加男子400米自由泳和200米自由泳2项个人项目。在东京奥运会临近之际,深圳之行,将是孙杨训练成果和竞赛状态的一次全方位展示。

  世锦赛二连冠、雅加达亚运会5冠王徐嘉余,报名男子50米仰泳和100米仰泳2项个人项目。中国游泳男队此次共派出5名选手参赛,另外3名运动员,混合泳高手汪顺、季新杰、亚洲新蛙王闫子贝,在以往的赛事中也各有抢眼表现。

  在2019年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广州站)的比赛中,叶诗文一举夺得女子100米蛙泳金牌,让人格外惊喜。此次深圳站叶诗文将参加女子200米蛙泳和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2项个人单项。中国女子游泳队此次共派出8名选手参赛,傅园慧、王简嘉禾、于静瑶、杨浚瑄、柳雅欣、余依婷,明星小将齐聚,比赛必将精彩纷呈。

  此次深圳站的比赛,62名顶级游泳运动员尖峰对决,大咖可不少。孙杨在所参加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和200米自由泳都将迎来立陶宛名将拉普西斯的挑战。在2019年世锦赛上,拉普西斯因为抢跳犯规遗憾失去200米自由泳冠军,最终孙杨夺冠。不过,在之后的世界杯新加坡站上,拉普赛斯200自由泳提高到了1分44秒38,而孙杨个人最好成绩是1分44秒39(亚洲纪录)。这场比赛将是今年东京奥运会前,男子200米自由泳最强王者之间的强强对话。

  中国泳迷熟知的匈牙利铁娘子霍苏,一口气报名参加了6项个人项目,不管是在女子100米仰泳和傅园慧的对决,还是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与叶诗文、余依婷的混战,着实让泳迷们紧张万分,而此次霍苏最终能够夺得几项冠军,也是一个悬念。

标签:孙杨;系列赛;叶诗文;深圳站;自由泳;游泳运动员;徐嘉余;冠军;FINA;赛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