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丁立人宅家备战还悄悄为疫情捐款 下月将再次向“世界棋王”发起挑战
2020-02-25 05:32:5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1.png

  2月23日,2020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备战网络热身赛在网络对弈平台智赛网完赛。最终,丁立人和韦奕分别夺得A组和B组的冠军,王皓获得B组第三。

  由于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丁立人近一个月都在温州家里为接下来的赛事认真备战。值得一提的是,他每天都会关注疫情变化。2月12日,他悄悄地向温州市慈善总会汇去5万元爱心款。记者联系上他时,他说道:“只是一点点心意,不要宣传了。”

  热身赛夺冠 目前状态佳

  说回本次网络热身赛,该赛事旨在帮助丁立人、王皓备战于3月15日-4月5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的2020世界冠军候选人赛。这也是该项赛事首次有两名中国棋手参赛。他们将与其他六位棋手展开双循环赛较量,冠军得主将向现任“世界棋王”卡尔森发起挑战。

  本次热身赛为双循环制的超快棋比赛。丁立人、熊奕韬、卢尚磊、张鹏翔参加了22日结束的A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卢尚磊正在法国参赛,美籍华裔棋手熊奕韬则在美国,但时差的原因并没有影响这场热身赛的进行。

  最终,丁立人6战3胜3和,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凭借直胜关系力压张鹏翔夺冠。“很高兴能够夺得这次热身赛的冠军,当然这当中也有运气成分。”赛后丁立人坦言,首盘熊奕韬超时告负应该是属于意外情况,“但是在剩下的几盘对局中我还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

  对于弟子的表现,浙江国象队主教练王文浩表达了肯定:“小丁的发挥比较正常,他自己也觉得盘面比较稳,说明正处于理想的状态。”而王文浩唯一担心的,就是丁立人的备战是否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候选人赛更具竞争力 首轮对阵队友

  相关报道称,俄罗斯政府自2月20日起,临时禁止中国公民入境。据了解,参加本届候选人资格赛的中国代表团已获签发人道主义签证,因此包括丁立人在内的中方代表团进入俄罗斯不会有障碍。“大概2月底、3月初会到莫斯科,训练、休整一段时间后,前往叶卡捷琳堡参赛。”王文浩告诉记者,虽然参赛没有问题,但随行人员的人数会缩减到最低,因此很多后勤保障人员、管理人员都未必能获得签证。王文浩也无法陪同丁立人前往,只有国家队的几名教练随行。“所以一切都只能看小丁自己,需要他自己好好调整,做好应对各种问题的准备。我相信他能做到。”

  10天前,候选人赛的抽签仪式在俄罗斯举行,具体对阵也随之揭晓。3月17日,丁立人首轮将对阵国家队队友王皓。

  记者了解到,王皓目前身在日本备战候选人赛。参加网络热身赛时,受当地网络影响,他在用时上处于劣势,导致最终发挥理想。

  王文浩也认为,一场网络热身赛证明不了什么。“他们二人的比赛很难说,能进候选人赛的都是‘狠角色’。但综合各方面能力,我对小丁有信心,只是希望他能发挥出来。”

  在2018年的候选人赛中,首次参赛的丁立人名列第四。这一次,他经过两年的成长,更具实力,也有了经验。王文浩看准爱徒的竞争力,他在浙江,等小丁的好消息。

标签:热身赛;候选人;王皓;网络;王文;备战;世界冠军;首轮;夺冠;国际象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