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羽需居安思危 也勿失平常心
“双保险”继续进修 女单还需稳重
2020-03-17 05:33:3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昨日凌晨,2020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落幕。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站羽毛球赛事取消的情况下,本次全英赛是东京奥运积分赛截止前最后一站1000级别的比赛,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但令人遗憾的是,国羽零金收官,带着两银离开伯明翰,创下25年来最差纪录。

  混双次轮比赛中,头号种子“雅思组合”被荷兰选手塔贝林/皮克2∶0淘汰而无缘八强,创下了“雅思组合”配对以来的最差战绩;四分之一决赛上,“黄鸭组合”遭印尼混双乔丹/梅拉蒂逆转,痛失好局。这也是“雅思”“黄鸭”联袂出战同一赛事的情况下,国羽混双首度无缘四强。

  “雅思组合”作为上届全英赛混双冠军,有着足够亮眼的战绩和排名为他们背书,此次比赛却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我们没有做好充分准备。”郑思维表示,他们已经有两个月没有参与正式比赛了,需要通过比赛的投入度。但面对2020年的首场失利,黄雅琼显得很坦然。“以前没有跟他们交手过,在比赛现场,他们在防守和逼抢方面都处理得很好,给我们制造了相当大的压力。”在黄雅琼看来,输球并不可怕,在这个节点上补足发现的问题才是重中之重。

  至于“黄鸭组合”,赛会的几支种子队伍先后出局,面对排名不如自己的对手,本该向着全英公开赛混双冠军更进一步,却因裁判的争议判罚导致连续失分、惨遭翻盘,连续4年止步全英八强。

  女单方面,陈雨菲未能成功卫冕,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也将失去女单世界第一的位置,但她的表现值得称道。晋级过程中,她战胜了泰国强手因达农、淘汰了来自日本的世界冠军奥原希望,虽然决赛中不敌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但她一路走来展现出的竞技状态和比赛水准都值得称道。

  经此一役,给国羽敲响了警钟。混双作为国羽实力最强的项目,却在本届全英赛上率先全军覆没;曾女单排名世界第一的陈雨菲,面对宿敌也没有必胜的把握。“受到疫情影响,他们的参赛计划变动比较大,训练时间、训练强度不能保证,状态势必会有起伏。混双方面,黄雅琼陈年的一些小伤病也影响了发挥。”省羽毛球男队主教练桑洋告诉记者,竞技体育的输赢在所难免,更需要平常心对待,“如何调整比赛中的心态,做好临场发挥,才是队员们接下来亟待解决的问题。”

  “奥运金牌是目前我省羽毛球方面暂缺的一块版图,队员们要积极调整心态、保护好自己,来补全这一块。”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小球系主任张小平表示,经过系统训练恢复,浙江羽毛球的运动员一定会给出亮眼的成绩。

  据悉,由于之后的奥运积分赛都暂时没有定论,接下来国羽队员将奔赴成都参与集训。

标签:比赛;全英赛;奥运积分;混双;雅思;羽毛球公开赛;羽毛球赛事;肺炎疫情;伯明翰;女单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