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向英雄致敬!60余家马拉松相关机构联合发起线上赛,今日启动报名
2020-04-08 05:24:20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龚媛媛

  春暖花开时节,一场以“英雄中国·迎春奔跑”为主题的线上跑活动拉开帷幕。4月8日,由新华网体育、咕咚联合国内60余家马拉松相关机构发起的线上赛启动报名。4月18日,全国跑友将以奔跑的方式拥抱这个不平凡的春天。

  2020年初,为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国经历了一段史无前例的“暂停”,国家、城市、社会、家庭团结一致,共抗疫情。如今,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人们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新华网体育总经理侯大伟表示,组织策划这场线上赛,是为了向英雄的中国人民致敬,也希望以此为契机,激发全民健身热情,号召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维护并增强自身的免疫力。“人自身的免疫系统是对抗病毒与疾病的基础屏障,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运动养成健康的体魄,是每一个人践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积极作为。”侯大伟说。

1.png

  扫描二维码报名线上赛

  首届“英雄中国·迎春奔跑”线上赛设1公里、5公里、21.0975公里三个组别,跑友可在4月17日前通过咕咚APP或韵动中国微信公众号报名参赛。成功报名比赛的跑友在4月18日任意时间打开咕咚App“跑步”功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应的公里数即可点亮赛事电子勋章。主办方表示,会将这项赛事延续下去,以后每年的春天,都会用奔跑来纪念中国人民为抗击疫情做出的巨大贡献。

2.png

  电子勋章效果图。

  本次线上赛不限跑步地点,无论你在哪里,都能与全国跑友一同完成这场“拥抱春天,跑向胜利”的比赛。主办方也特别提醒,希望各位跑友尽量选择室内或人少、空旷、安全的室外完成比赛,做好个人防护。

  咕咚创始人、CEO申波介绍,此次线上赛经历了近两个月的酝酿和筹备,为此咕咚对已有的在线马拉松系统进行了升级,为比赛开发了线上赛跑者专属号码布,还将举办线上马拉松博览会,让线上赛事也充满竞技性和体验感。“我们希望通过线上奔跑的形式汇聚跑者的力量,传达希望的曙光。将比赛的最短里程设置为1公里,就是希望有更多人加入进来,情谊的表达和行动的意义是我们与新华网体育策划这场线上赛的初衷。”申波表示。

3.png

  据了解,本次线上赛还得到了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双遗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广州中体体育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赛事公司的大力支持。为了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线上赛,兰州马拉松、郑州马拉松、雄安马拉松、大理马拉松、西安马拉松、成都双遗马拉松等赛事还为线上赛跑友提供了2020年赛事直通名额。徐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州马拉松赛事负责人陈鹏表示:“在没有马拉松赛的日子里,可以通过参加线上赛来保持跑步的激情与初心,同时我们也期待属于路跑赛事的春天尽快到来。”

标签:马拉松;奔跑;报名;体育;中国;英雄;赛事;拥抱;活动拉开帷幕;迎春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