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18小时35分45秒跑完168公里,吸引453万人次围观
95后小伙奉化“特殊”个人赛
2020-04-13 04:56:0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周力 记者 余敏刚

  上周六凌晨0点5分27秒,当人们正在睡梦中时,有这么一位越野跑选手赵家驹却在宁波奉化完成了2020挑战江南百英里168公里赛道的挑战。

  7100米加爬升, 比赛时间最终定格在18小时35分45秒,这一成绩也将之前跑友林潇保持的赛道纪录大幅度提高了3小时14分54秒。更令人惊喜的是,在前101公里的比赛,赵家驹仅用时10小时15分,便造就了中国越野史上百英里最快的赛道纪录。

  越野赛“变身”个人挑战赛

  因受新冠肺疫情影响,原本定于4月10日在宁波奉化溪口举办的江南百英里越野赛,与其他体育赛事一样宣告延期。3000多名越野爱好者无法如约赶赴四明山,也无法一睹江南的繁花似锦。

  不过组委会决定,4月10日组织一场独特的江南百英里挑战赛,并于4月7日发出“英雄帖”——邀请一位越野精英,为他一个人安排一场比赛,目标是挑战赛道纪录。消息一出,组委会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88位选手的“请战书”。最后,组委会综合比对报名者的成绩和经历,选出了本次赛事挑战选手,来自贵州的赵家驹。

  记者了解到,1995年出生的赵家驹ITRA(国际越野跑协会)分数就已达859分,国内外超级越野赛上更是有着非常不俗的战绩。赵家驹还曾获八百流沙极限赛(距离400公里)亚军,也是首位夺得斯巴达勇士赛超级赛冠军的中国人,属于国内超一流高手。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赵家驹几乎每周挑战一场百公里赛事,将乐一百公里、神农架百公里、成都百公里……并且屡获冠军,说他是百公里冠军收割机也毫不为过。记者在现场采访时问他去年总共参加了多少场超级越野赛事,他回答:“太多了,记不清了。最密集的时候8天时间内连续参加了4场比赛。有时候前一天跑一项50公里的比赛,第二天又跑一项100公里的比赛。”

  453万网友观摩,他并不孤单

  4月10日早上5点30分,赵家驹从江南百英里起终点——奉化溪口镇出发,开启他一个人的百英里挑战。沿途将经过巍巍四明山的38个古村落,踏足千万亩樱花林,烟雨红枫,竹林飘逸小桥流水。

  比赛中沿途除了工作人员的加油鼓劲,没有一位现场观众,可是赵家驹并不孤单。这次挑战赛,组委会组织安排了全程网络直播,吸引了453万人次观摩。网友们一边看赛,一边也会对赛程中的情况进行讨论。

  当赵家驹顺利抵达绍兴境内的补给点董家彦,完成101公里,创造了中国越野史上百英里最快的赛道纪录时,网友纷纷为他点赞叫好。

  “这也太厉害了,就算平路跑一般人也不可能完成。”杭州的资深跑友张凡一在看了直播后在微信朋友圈评论。赵家驹前半程“冲刺”般的速度,让很多围观跑友为之担心:冲得这么猛,后面的山道上会不会“爆掉”?

  起跑前一天,赵家驹告诉记者,他刚从他的家乡贵州过来,贵州现在还比较寒冷,到这里后感觉有点热了,可能对气候方面有一些不太适应。他担心中午的时候跑,容易流汗过多,可能会出现腿抽筋的状况。当天气温不低,中午过后气温达到了26℃。对马拉松和越野跑而言,这个温度是相当高了,这也让大家更为担心。

  不过,赵家驹在气温升高后很快做出调整,他在经过打卡点时做短暂休息,之后的配速也略有下降。13小时03分后,计时系统显示赵家驹已经打卡“四明之巅”,此时已完成赛道距离123.5公里。

  4月11日凌晨,赵家驹最终完成冲刺,完成了属于他的越野挑战赛。而在他经过的每个CP点,都有专职的打卡人员、补给志愿者、指路志愿者。赵家驹在赛后表示,这次破纪录,除了感谢还是感谢。有这么多人为他付出,他能做的就是用成绩回报所有人。同时,赵家驹对本次比赛过程特别满意,他在破纪录的同时又领略了江南百英里赛道上的山山水水,希望有机会再来参赛。

  

标签:赛道;越野赛;江南;越野跑;挑战赛;挑战;选手;纪录;宁波;打卡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