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首届世界象棋网络棋王赛激战正酣
本周四,两名中国棋手闪亮登场
2020-04-13 05:58:1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1.png

2.png

  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得以控制,但就国际来看,这场余波还将继续冲击下去,世界范围内的体育赛事也都或暂停或取消,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广大体育迷们仍旧要面对“看赛难”的尴尬境地。

  在此情形下,象棋迷们无疑是幸福的。中国象棋协会及时转变思维方式、拓宽办赛渠道,推出了一系列线上象棋赛事。像前阵子刚结束的2020全国象棋特色学校网络赛,目前激战正酣的2020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季前赛,甚至还因疫情催生了一项世界级的新赛事——“棋聚五洲”首届世界象棋网络棋王赛。

  4月9日至19日,来自五大洲2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棋手,每天20:00在天天象棋APP上给广大棋迷们献上一场场精彩对决。值得一提的是,半决赛和决赛还将被搬上央视体育客户端,届时与天天象棋APP双通道同步直播。

  据悉,首届世界象棋网络棋王赛分为预选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预选赛阶段采用7轮积分编排,录取前6名进入淘汰赛。淘汰赛阶段为两局快棋,如两局打平,则加赛一局。记者了解到,本次赛事有两名中国棋手参加,分别是2018年和2019年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冠军徐超和王天一,他们将以种子身份直接进入淘汰赛,向最终的棋王发起冲击。淘汰赛将于4月16日晚20:00开赛。

  象棋特级大师徐超1981年出生于江苏苏州,7岁开始学棋,1997年获得全国少年赛冠军,2017年获得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冠军,是中国第19位象棋全国冠军。他于去年10月获得第十六届世界象棋锦标赛男子个人冠军,成为我国第9位象棋世锦赛冠军。

  象棋特级大师王天一1989年出生于北京,6岁开始学棋,2009年开始参加职业比赛。2012年,王天一获得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冠军,成为我国第16位男子象棋全国冠军。自2014年起至今,他始终牢牢占领中国象棋职业棋手等级分第一的位置。

  两名中国棋手皆高居国内象棋顶尖行列,他们能在首届世界象棋网络棋王赛中取得怎样的成绩,值得期待。

标签:象棋;淘汰赛;个人锦标赛冠军;棋王;肺炎疫情;世界范围;体育赛事;体育迷;余波;冲击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