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高层降薪球员加薪?CBA这波操作很秀
2020-04-16 06:24:4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继NBA高层集体降薪之后,CBA公司也是加入了“抄作业”的队伍,公告称联盟高层的薪水将进行调整。其中,CEO王大为的降薪幅度达到了35%,其他总监及以上职位的降薪区间在15-30%。值得一提的,此次降薪不涉及总监级别以下的普通员工和不拿薪水的董事长姚明。

  对于CBA而言,如此庞大的一个职业联盟,在如此长的一段时间里没有收入,但却要担负着球员薪水、场馆、人员等等工资的支出,整体挑战非常大。尤其是对于一些小成本运营的球队来说,甚至可以说是毁灭性的打击。接下来,首当其冲该降薪的可能是球队俱乐部的管理层。至于球员是否要降薪,CBA也给出了建议。

  日前有外媒曝出,因为按照原先的安排,本赛季CBA最迟也会在5月初结束。但是,如今赛季重启的日子或许要被拖到7月,赛季结束可能就是9月份的事情。CBA在停摆期间欲延长球员合同,而且为其支付薪水。如此一来,相当于还给球员涨薪了。

  众所周知,CBA球队的收入主要都来自背后的“金主爸爸”,像上海久事、北京首钢这样的大企业,暂时受到了冲击比较小,球员的降薪幅度不会太大。

  首先,CBA球员的整体收入本就不算高,和NBA、欧洲五大联赛根本不在一个量级上。其次,球员们的收入由年薪、赢球奖、训练补助三部分构成;比赛少了赢球奖势必会受到影响,但是训练仍在进行。如果这部分薪水被缩减,不仅不合法理,而且有些不近人情。最后就是年薪,至于是否要降薪,还要看各俱乐部和球员的合同中是如何规定的,按照CBA公司的话,需要俱乐部和球员进行“友好协商”。

  如果真如外媒报道,CBA要在合同延长期给球员们支付薪水,正是显示了其担当和作为。其实加薪也好、降薪也罢,其目的是减轻俱乐部运营压力,确保CBA大家庭每一个参与者平稳度过疫情,仅此而已。

标签:薪水;球员;总监;高层集体;普通员工;赛季;姚明;联盟;俱乐部;抄作业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