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无需惊慌 重启已是大势所趋
2020-05-08 03:13:2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英超重启正在提上日程,许多人对此依然充满疑虑,但在笔者看来,欧洲各大联赛的重启已是大势所趋。只要能够对参赛的球队队员严格把关,并按照既定的规章制度执行下去,重启赛事也不是什么可怕的事。

  虽说此前法国、比利时和荷兰联赛相继宣布取消,但德甲将在本月重启的消息无疑对其他举棋不定的联赛是巨大鼓舞。此外,克罗地亚同样在本周宣布了5月30日恢复联赛的计划,土耳其表示计划6月12日重启联赛,并希望推迟到8月的欧冠决赛仍然在伊斯坦布尔举办。

  正如德甲劲旅多特蒙德的CEO瓦茨克所言:“我们非常高兴德国民众——从本地角度来看,多特蒙德和周边地区的民众——在最近几周表现如此出色,至少可以控制住疫情蔓延。多亏一部分人难以置信的自律,我们现在才能逐步慢慢转向另一种形式的常态。多特意识到肩负重大责任,将尽力确保最高程度的安全,防止球员及其家人受到任何新的感染。”由此可以看出,能否保持自律和责任心,也同样是英超能否顺利重启的关键所在。

  目前,一些球队反对英超重启的理由在于自己的成绩实在不够理想,假如能像荷甲一样宣布赛季取消且不实行升降级,对于他们而言无疑是喜事一桩。但是,这对于大多数没有保级压力的球队而言显然是不公平的,在联赛尚有剩余的情况下,他们本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借机提升排名,甚至还可以去争夺欧联或欧冠名额,让自己在未来获得更大的收益。

  更何况,假如英超此时宣布取消,造成的损失依旧不会太小,英超各队为此也势必将团结起来。如果能有序地推动联赛重启,不仅能让赛事重新吸引人们的注意力,还能借此使得不少受疫情影响的人找到一个发泄自身情绪的窗口。虽说疫情仍然存在,却大可不必惊慌失措。笔者认为,与粗暴地宣布取消赛季相比,这无疑是一种促进人们更好对抗疫情的方法。 

标签:联赛;球队;超重;疫情;赛事;欧洲;英超;多特蒙德;疑虑;德甲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