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德甲重启,参考答案出炉
2020-05-20 08:20:39 来源:体坛报

  昨日凌晨,国际足联通过其官网对德甲重启进行了专题报道,并据此归纳出包括“空场比赛气氛、球迷反应、国际足联球员替换新规执行”等10个有关德甲开赛的“要点”。

  德甲给全球足球赛事的重启提供了一份积极、良好的范本,中国足协也从中受到启示。据了解,此前中国足协首次向主管部门提交中超开赛申请,但申请并没有得到批准。截止到19日上午,中国足协还没有就向体育总局提交修改后的全国足球赛事开赛申请。相关人士表示,联赛开赛预案还需进一步细化,协会将尽快提交申请。

  有消息显示,中国足协目前已经得到德国联赛的全套防疫方案,整个方案长达40多页。在有关中国各项足球赛事开赛的初次申请未能获得体育管理部门初审通过后,中国足协将结合这套方案,同时参考K联赛防疫工作的有关范例,出台一整套防疫、抗疫的细化措施。后期根据各地防疫政策的调整,逐步放开球迷观赛禁令。入场人数限定在30%以下,确保每个看台的就坐球迷人数不得超过设计容量的30%,未来逐渐提升到50%的比例。

  如果新赛季各级职业联赛无法按理想计划于6月中下旬或7月初开赛,那么赛事赛程将面临进一步压缩。对于可能出现的中超、中甲联赛赛制调整为“赛会制”的问题,中国足协已经做出相关预案。协会有关人士表示,“虽然赛制可能不完美,但有什么能比比赛安全重启更重要?我们也会根据具体赛程、赛制安排结果,和俱乐部及赞助商等各方进行耐心沟通。”

标签:开赛;德甲;中国足协;国际足联;球迷;比赛气氛;足球赛事;防疫;新规;赛制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