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武磊收获英超劲旅橄榄枝
立足顶级联赛打铁还需自身硬
2020-06-12 05:52:19 来源:体坛报

  西班牙人目前在西甲积分榜垫底,本赛季大概率降级,这让人们格外关注武磊的未来。日前,有消息称,英超球队狼队正在求购武磊。

  据悉,狼队已经和西班牙人展开了谈判。在双方谈判前,狼队多次认真评估了武磊获得劳工证的可能,并准备支付足够的转会费和工资,来满足英超劳工证的积分要求,以帮助武磊“弯道超车”获得劳工证。狼队和西班牙人队都有中资背景,这让双方接触有一定的便利性。其实在武磊去西班牙人前,狼队就曾追求过武磊。

  如果武磊真的能够登陆英超,对于中国足球和球迷来说,当然是喜事一桩,但问题是,武磊能否在狼队立足呢?如果踢不上足够的比赛,对已经28岁的武磊来说并非好事。

  狼队之所以希望引进武磊,和西班牙人一样,与其俱乐部的中资背景有关。但管理层只能负责场外的事情,场内的事情,还是得主教练说了算,老板随便插手,可不是英超的“规矩”。

  狼队的主帅是葡萄牙人努诺·桑托,阵中拥有多名葡萄牙球星,被戏称为英超里的葡超队,这多亏超级经纪人门德斯在其中运作。狼队主打343阵型,在登东克尔加盟之后,也经常踢352阵型,对于武磊来说,最重要的是这支球队的锋线配置。

  墨西哥球星希门尼斯是主力中锋,左翼是葡萄牙人若塔,右翼是西班牙人特劳雷。希门尼斯本赛季已有13球6助攻,不仅能进球,而且传球和脚下技术都相当全面,堪称战术支点。若塔技术细腻,擅长盘带突破,本赛季6球1助攻。特劳雷就一个字:快。熟悉英超的球迷都知道,他速度奇快,身体素质爆棚,突击起来无人可挡。

  英超29轮战罢,这三人的出场次数分别是29场,26场和28场,首发次数都超过21场,这说明一个问题:狼队在锋线上缺少替补,缺少轮换球员。在边路,有内托和波登塞两名葡萄牙球员,前者是主要替补,英超出场21次,2球2助攻;后者替补出场4次,没有进球和助攻。

  鉴于特劳雷和希门尼斯都是豪门青睐的对象,有可能在今夏离队。不过即便他们都留队,武磊若是下赛季加盟,至少是能够获得轮换出场机会的。那么如果出场,武磊踢什么位置呢?以他的身体素质和技术特点,武磊可以在343阵型中担任边锋,成为若塔和特劳雷的替补。

  武磊的优点在于速度快,意识好,穿插跑位灵活,在场上尽心尽力,愿意逼抢和防守,为队友做出牺牲;缺点是脚下基本功还不够扎实,带球和单兵作战能力不足,眼下,狼队追求前场压迫和快速反击,从边路发起进攻,中锋在中路接应做球,可以说拉丁结合英式的打法。在这种体系中,武磊还是有生存空间的:狼队的边翼卫疯狂压上助攻,他就可以从边路往中路活动,借助希门尼斯的掩护来发挥自己的优势,同时规避自己的弱点。

  因此,若真有难得的机会,武磊不妨去英超闯一闯,也许会给中国球迷送上更大惊喜。

标签:武磊;英超;西班牙;赛季;球队;葡萄牙;积分榜;劳工证;助攻;西甲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