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气候专家警告 能举办冬奥会的地方将越来越少
2020-06-23 07:47:03 来源:体坛报

  据英国媒体消息,一份关于气候变化的新报告警告显示,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到2050年,超过一半的昔日冬奥会东道主没有办法再次举办。

  报告撰写人是气象专家大卫·戈德布拉特,报告显示,目前曾主办过冬奥会的19个城市中,到2050年,有10个不会成为可靠的冬奥主办地。而到2080年,这里面合适的冬奥东道主数量将降至6个。

  报道提到: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组织者写道:“有记录以来最温暖的气候,挑战了我们为Cypress Mountains场馆的运动员提供场地的能力。”“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更为温暖。许多参赛者抱怨雪太少了,而且太慢、太湿,很难控制。”

  报告建议在2030年之前,将非零碳的世界体育联合会排除在奥运会之外。“任何非零碳的全球体育赛事或旅游项目都应取消或推迟,而没有取得重大环保进展的国家奥委会也应被相关体育项目排除在外。”

标签:冬奥会;东道主;媒体消息;气候;气候变化;英国;Mountains;温哥华冬奥会;全球;报告建议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