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美国23岁田径飞人百米夺冠
他是短跑新星莱尔斯!他能比肩博尔特吗?
2020-08-24 00:45:0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汤晨阳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在世界田联洲际巡回赛匈牙利站男子100米比赛,23岁美国田径巨星莱尔斯以10秒05的成绩夺得冠军,风速为+0.3米/秒,距离个人赛季最佳仅差0.01秒。很多人拭目以待,期待莱尔斯打破博尔特的世界纪录。

  绝对优势夺金

  他似乎“仍不满意”

  比赛开始,莱尔斯前程启动与其他选手相差无异,途中跑阶段强势加速领跑在前,后程冲刺是莱尔斯的天下。然而,10秒05的成绩不能令他满意,莱尔斯没有做出庆祝动作,格米利以10秒28收获亚军,季军成绩为10秒31。

  8月14日摩纳哥钻石联赛上,莱尔斯大显身手以19秒76的成绩夺得200米冠军。这一成绩刷新了本赛季200米最好成绩,也刷新了莱尔斯200米个人Top10!排在第二名的是莱尔斯的弟弟约瑟夫斯·莱尔斯20秒30,第三名是德国小将阿尔马斯20秒64。

  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所有赛事一度推迟,本次钻石联赛摩纳哥站是世界田联钻石联赛系列的首站,参赛的也有许多好手,比如,伦敦世锦赛200米冠军古里耶夫与多哈世锦赛200米冠军诺亚·莱尔斯,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法国勒马特雷(因伤退赛)。

  对标博尔特

  莱尔斯面前有两道坎

  莱尔斯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曾说:“我仍在努力打破博尔特19秒19世界纪录,相信它是可以实现的,每次比赛我都会继续为此而努力。”去年底,莱尔斯就公开表示不想做博尔特第二,要刷新博尔特保持的200米世界纪录,成为世界新第一人。

  众所周知,博尔特身高达到1米96,步幅宽阔速度惊人,在擅长的200米留下光辉璀璨的业绩。

  在22岁年龄之际跑出19秒50,似乎让莱尔斯看到了超越博尔特的希望,短跑运动员职业黄金期普遍在23到28岁,年轻的莱尔斯理论上还有不小的进步空间,但未来提升幅度在哪个区间还难以定夺,好成绩的创造离不开天时地利人和,创造世界纪录更需要超强的天赋与比赛能力。

  莱尔斯身高1米80算是中规中矩,虽说现在200米几乎无对手,目前看还是缺少博尔特当年的王者霸气,需要更多大赛磨炼。莱尔斯与博尔特的差距主要在前面100米,博尔特用时9秒92,而莱尔斯用时10秒20,两者之间差了0.28秒,要知道博尔特和莱尔斯200米的总成绩之间的差距也仅为0.31秒,意味着莱尔斯的后程能力几乎可以和巅峰博尔特持平。

  莱尔斯要瞄准博尔特世界纪录,首先经过两道大坎,首先是同胞约翰逊保持的19秒32美国纪录,其次是布雷克创造的19秒26世界第二好成绩,他真能超越博尔特吗?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田径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