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张炜:在篮球运动中做最好的自己
2020-08-26 05:00:5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俊华

  上月,2020浙中夏季三人篮球赛高中组的比赛战况激烈。“没有壹”篮球训练研究院创始人之一张炜站在场边,密切关注着场上队员们的状态。“比赛能否获胜并非重点,孩子们能通过比赛展示自己,找出平时训练中的不足,享受打球的快乐,才是他们的参赛目标。”张炜说。

  “没有壹”篮球训练研究院成立已近4年,是东阳第一家采用小篮球培训模式的机构。“2016年刚起步的时候只有1名学员。如今,我们每年招收学员300多人。”张炜说,早年,他作为篮球特长生,跟随广厦队主教练李春江练习篮球。有一年暑假,他在教练支持下利用空闲时间办了10天的暑期篮球培训班,大受欢迎,退役后就拿出5万元积蓄在东阳创业。

  小篮球场、小班化教学。教练们每天都要仔细备课列出计划,课后要对每个学员的表现进行百字总结,并在当天将总结发送给家长。“很多教练一开始都说,宁愿跑步2小时,也不愿这样课前课后折腾。”

  但张炜一直坚持这样的教学模式,他们始终认为,只有真正了解每个孩子,才能做到个性化教学,取得好的教学效果。“篮球作为一种教育手段,能够改变孩子的性格,增强他们的自信。我们的教练不一定打得最好,但一定是在篮球运动中最有爱和责任的。”

  张炜说,这些年,越来越多的家长喜欢让孩子进篮球训练营,不仅是为了锻炼身体,更要让孩子学到拼搏精神。同时,篮球运动不再是男孩的专属,学打篮球的女孩比例也越来越高,“目前,我们90%学员是小学生和幼儿,其中10%是女孩,她们往往更能成为场上的焦点。”

标签:篮球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