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浙4家体育服务综合体力争当全国的行业榜样与样本
2020-11-05 12:15:2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戴瑞震

  11月3日,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对今年7月向全国征集的体育服务综合体典型案例进行公示。全国共49家体育服务综合体入选,覆盖体育场馆型、户外运动休闲型、商业空间载体型和其他类型共4大类。我省4家单位榜上有名,数量列全国并列第一,它们分别是杭州市西湖区文体中心、湖州市云上草原体旅综合体、宁波中体SPORT城和温州中体冰雪城。

  作为典型,宁波中体SPORTS城是国内首创的文化体育服务综合体,并且首创了“体育+商业”模式,项目由“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和“体育主题商业MALL+商业街”两大部分组成,内含1.2万平方米的江北区全民健身中心,已是我省公共体育场馆“两权”分离改革的试点项目。

  杭州市西湖区文体中心则是目前杭州城西区域面积最大、运动项目最齐全的体育服务综合体。场馆主打智慧化,推出了人脸识别系统、实时人数监测系统,市民只需动动手指即可在线上进行场馆预定、参与活动、课程报名等功能。

  湖州市云上草原体旅综合体今年入选了长三角地区精品体育旅游目的地。项目借助“石蜡烛”“大卧牛”等山体自然风貌,布局悬崖秋千、飞拉达穿越、凌空飞步等极限运动,实现了运动休闲产业的集聚效应。

  温州中体冰雪城坐落于温州一家污水处理厂屋顶,首创了市政公用设施上盖开发二次利用,并引入浙江冰雪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专业管理,利用“金角银边”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省体育局经济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省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在支持打造各类体育服务综合体方面积累了一些实践经验和成功做法,有效促进了体育消费升级和体育产业发展。这4家典型的体育服务综合体上榜传递出积极的信号,将为我省促进体育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提供示范和借鉴。未来,我省持续着力打造此类综合体,丰富体育产业业态,提供体育消费新模式。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