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2020年三项系列活动暨课间家庭亲子体育游戏表演秀云上视频大赛冬令运动会在杭开幕
2020-12-22 14:55:17 来源:浙江省大爱培育工程大赛组委会 通讯员 江亚波

  12月18日,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浙江省大爱培育工程2020年三项系列活动暨课间家庭亲子体育游戏表演秀·云上视频大赛冬令运动会在杭开幕。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把主会场设在西湖区文体中心综合馆,远程连线各个活动片点,将杭州主会场开幕式的画面远程向各地播放。

QQ截图20201222145437.jpg

  开幕式上,小运动员的入场仪仗示范队,随着红、绿指挥小旗的挥舞,按不同信号的指令,全体共呼:“中国加油!世界加油!”的口号,迈着稚嫩神气的步伐,雄纠纠地进入会场。四个仪仗队分别有“国旗”队、“幼儿体育大会”旗队、“大爱培育工程”旗队、“亲子体育运动会”旗队,各由天水、朝晖、仙林、钱塘春晓4个幼儿园小运动员组队执旗。由西湖区乐莺、乐迪、古荡、名苑学前教育集团幼儿园小运动员组成4个护卫队。天水、仙林、丁兰二幼3个园区表演的人体汉字《小牛》、橄榄球《冲破防线》、幼儿手球PK、幼儿啦操等6个表演队随后,还有3个亲子家庭代表队,节目精彩纷呈。

  此次开幕式文化气息浓厚,6名省市书画家挥毫泼墨,现场赠送墨宝。

QQ截图20201222145423.jpg

  各地的园校训练营通过云上观摩,各自在园校,各自按规定内容自行练习。行进走队、列队站位、进行口号、列队口号、老师引领、队员识别令旗哨声、列队齐唱国歌等示范训练。

  近年来,我省幼儿体育活动从小到大,从少到多。2008年,省幼儿体育大会举行;2014年,省幼儿体育协会成立;同年下半年,在全省少幼儿体育活动中推出了社会公德爱心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的“大爱培育工程”。自此,省幼儿体育大会把思想品德精神教育融合到体育精神教育中,提出了“玩出开心、玩出兴趣、玩出知识、玩出品德、玩出健康、玩出梦想”的口号。至今,省幼儿体育大会已发展有近二十来项少幼儿体育表演活动。我省的幼儿体育活动,如同雨后春笋般地破土而出,各种各类丰富多彩的表演节目,像山花烂漫一样开遍浙江大地。

标签:冬季运动会;亲子体育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