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想要拳击练习好 这些装备少不了
2021-01-07 18:29:00 来源:体坛报

  拳击头盔

  在业余比赛规定中,男子运动员不用佩戴头盔,女子和青少年运动员必须佩戴头盔。比赛双方使用头盔的规格、样式基本要求一致。

  拳击护齿

  护齿是拳击比赛中必须的护具之一,一般为橡胶制成,可重复使用。在比赛中,护齿的使用是强制性的,运动员若没有佩戴护齿则不得开始比赛,并且不能使用会影响医务仲裁判断的红色护齿。在比赛过程中,运动员要紧紧地咬住护齿从而固定下颌,使下颌能得到保护。护齿可以减少冲击力,使运动员在受到猛烈撞击时口内的牙齿减少受伤的可能。

  拳击手套

  拳击手套质地柔软,其材质一般为皮质,多为真皮和超纤皮等。使用乳胶海绵、硅胶等作为填充物。拳击手套可以在训练,比赛过程对运动员的手指和手腕关节进行保护,柔软的材质可以缓解碰撞的力度,避免运动员在训练时受伤。

  拳击绷带

  护手绷带是拳击比赛中必须的用具之一,多为棉纱材质制成,长度多为2.5米,宽0.05米。它的一端是绳圈套在手指上,另一端是尼龙扣起固定作用。

  拳击男用护裆

  在所有的男子拳击比赛中,运动员必须佩戴护裆对其进行一定的保护。同时护裆不可以遮挡腰部以上有效的击打部位。

  拳击鞋

  在拳击比赛中,运动员必须穿拳击鞋。拳击鞋具有较高的鞋帮,其鞋底相对较薄,拳击鞋高帮可以帮助保护脚步踝关节,因为拳击需要通过脚底与地面的摩擦而发力,因此其鞋底的设计也可以使运动员灵活运动。穿拳击鞋可以很好地防止踝关节和肌腱受到伤害。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