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温岭一企业腾出厂房建了一个专属健身房
2021-01-11 15:34:4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江文辉 见习记者 申屠品君

  晚上6时,32岁的宋晓琼和往常一样走进了位于厂区内的健身房健身,这位来自江苏的老员工进入公司已经有15年了。“我以前都在厂区外面跑步健身,现在有了员工专享的健身房,设施齐全、环境舒适,感觉真的非常好。”

  腾出300多平方米

  建设属于员工的健身房

  这间健身房位于台州富岭塑胶有限公司内,去年12月,该公司腾出300多平米的厂房,专门建起了一个规格档次一流的健身房,并受到了广大职工们的欢迎。

  据了解,台州富岭塑胶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非公企业,目前拥有员工1800多人,其中居住在企业人才公寓的就有1000多人,这给健身房的改造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我们选择对人才公寓二楼一处300多平方米的场地进行改建,分成健身房和瑜伽室,其中健身房配备28套的运动器材,包括6台跑步机、8辆动感单车、4台腹健板、1台深蹲举重器、3台力量单项训练器、1台力量综合训练器等,仅运动器械就花费了20多万元。”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孙艳艳说,“为了让更多员工喜爱上健身运动,公司还专门聘请了一名健身教练,定时到健身房来指导员工开展健身运动。”

  从跑步机上下来,宋晓琼已是满头大汗,他一边擦拭着额头的汗水,一边欣喜地告诉记者:“这个健身房挺高大上的,我个人非常支持,不仅仅因为我喜欢运动,更多是公司关怀员工身体健康的一种体现。大家的体魄强健了,业余生活丰富了,才能有更好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去。”

  年会奖品是健身月卡

  鼓励员工参与健身活动

  公司工会主席乐敏杰介绍,健身房属于全体员工,有专人负责管理。鉴于健身房的后期管理维护,公司采取有偿使用办法,但费用较低,一次仅收5元钱。如果办月卡的话,只需80元,年卡则只要780元。

  “当然,为了用好这个健身房,我们也制定了相应的健身房管理规定,统一开放时间,即早上上班前一个小时,下午下班后至晚上9点30分。”乐敏杰告诉记者,为了鼓励员工们多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公司还开展了一系列优惠活动。“我们首先是在年终抽奖中加入了一些健身月卡作为奖品,其次是给老会员续卡和新会员组团入会给予了一定的优惠,大家相互带动,让更多人参与到健身中来。”

  因为现在还是疫情期间,公司认为员工外出晨练,安全是个问题,所以决定在公司里建一个属于员工专享的健身房,丰富员工的文化生活,让员工强身健体。“除了健身房和瑜伽室外,公司还建有篮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排球场、足球场等运动场地,让大家能参与到多种多样的运动中去,让员工们更有归属感和幸福感。”孙艳艳说。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