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浙体企业为响应政府号召,纷纷出招数、想法子
2021-01-20 17:59:00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申屠品君

  “单位邀请漫画家给我画了张画,回头我给你寄回去。今年我就不回家过年啦,你跟娃在家好好的,尽量别走动了,大年三十我再跟你们通视频电话。”浙建集团浙江一建黄龙体育中心亚运会场馆改造项目工人张安贵正向家人报着平安,为响应我省“留浙过年”的倡议,今年他准备留在杭州过年。

  日前,浙江省经信厅联合省人力社保厅发布《关于鼓励留员工稳生产确保经济高质量“开门红”的通知》,鼓励地方和企业春节期间留员工、稳生产,支持企业统筹做好稳岗工作,促进经济高质量“开门红”。

  企业出实招

  留“浙”过暖心年

  为了让留杭过年的工人们在寒冬过个暖心年,省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除了增加薪酬、提升春节期间伙食外,与省诗词与楹联学会、省漫画家协会等组织共同开展“新春送《福》活动”,为600多位建筑工人送上新春祝福。浙江一建党群工作部副主任洪凯文告诉记者:“浙江一建将通过‘建筑工人沟通日’,诚挚邀请工人们留在杭州过年,面对面收集工人们的诉求,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这幅画对我来说太珍贵了。”张安贵告诉记者,“别人问我家娃爸爸做什么工作,娃就能骄傲地告诉他们,‘爸爸是一名杭州亚运场馆的建设者!’而这画就是最好的见证。”

  在浙江健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为了鼓励员工们“留浙过年”,春节期间留守的员工们除奖金、过年红包等基本福利外,公司还将为每人再额外补助1000元。总经理项祖包说:“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很大,我们公司尽可能鼓励外地员工留在浙江过年,同时也叮嘱本地员工在春节期间不要走动,避免聚集。”

  此外,据记者了解,浙江康明特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浙江金耐斯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也都通过房租补贴、准备年货、年夜饭、过年红包等方式,鼓励员工留在浙江过年。

  目标开门红

  年后生产马力全开

  新年伊始,除了稳定工人留浙,健朗体育也有一个“小目标”。“为保障开年后的生产工作有序进行,公司将继续做好运营管理平台打造,提高产品的智能化、泛娱乐化水平,这是公司产品今年研发的大方向。”项祖包告诉记者,2021年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扩大产能,“本次春节留在浙江过年的员工将帮助公司为明年的各项任务做好充分准备,也算是肩负重任。”

  无独有偶,浙江金泰泳池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正准备大干一场,董事长王李根介绍,公司在去年11月和12月期间,就开始为今年年后的生产进行原材料备货工作,并在12月底提前进行了年后的值班安排,春节之后将开足马力,“公司现在1月的在做订单就已经达到了1000多万元,2021年我们计划保持住去年的涨幅,争取让公司今年的营业额增长保持在20%左右。”

  浙江康明特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奕宇也表示,去年公司留下的订单也已排到了今年二三月份,之后计划一步一步来,在确保质量的基础上提高效率,全力进行生产,保障订单按时交付,冲刺“开门红”。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