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棋手首次包揽决赛 U20世界赛王星昊夺首冠
2021-06-10 09:12:58 来源:体坛报

  6月7日,第8届Globis杯世界围棋U20赛在线上连着进行八强战、半决赛和决赛,屠晓宇六段、王星昊五段会师决赛,结果王星昊胜出,首次夺冠。他们还将于6月14日起在上海进行第25届“马桥杯”新人王战三番棋决战。

  半决赛正好是中韩2对2,屠晓宇、王星昊分别淘汰韩国朴常镇四段和卫冕冠军文敏钟四段,晋级决赛,这也是这项赛事举办8年来,中国棋手首次包揽冠亚军。

  本届Globis杯世界围棋U20赛由2001年以后出生棋手参加,中国三人参赛:屠晓宇六段(18岁),王星昊六段(17岁)和周泓余六段(19岁)。韩国亦有3人:朴常镇四段(20)、文敏钟四段(17)、琴沚玗三段(20)。日本包括上野爱咲美四段等6人参赛,此外还有中华台北、泰国、西班牙各1位棋手。

  八届比赛,除了首届冠军由日本棋手一力辽所获之外,另七届冠军均由中韩棋手所获,中韩棋手分别4次、3次问鼎。

标签:王星;棋手;世界围棋;文敏;冠军;半决赛;晋级决赛;中国棋手;中华台北;海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