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2020欧洲杯,这些实力球队将发起冠军冲刺
2021-06-10 18:21:26 来源:消费日报网

  欧洲杯快到了,有哪些球队值得我们关注呢?接下来就让我们盘点一下那些对冠军奖杯跃跃欲试的球队。

  卫冕冠军葡萄牙,将功利足球进行到底

  有人说葡萄牙的夺冠之旅运气帮了不少忙,可不巧的是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2019年葡萄牙就顶着欧洲之王的桂冠力压豪强拿下了欧国联冠军,对于葡萄牙实力的质疑声一时间烟消云散。在欧洲杯结束后的5年的时间,葡萄牙足球的实力进一步增强,除了当年唯一拿得出手的球星只有的c罗和佩佩两位名声在外的老将,到如今葡萄牙人才涌现,群星璀璨,在公布的26人大名单中有本赛季英格兰足球记者协会足球先生鲁本·迪亚斯,激活曼联的中场核心B费,以及曾在大连万达效力随后转会里尔并帮助里尔击败大巴黎夺冠的后防大将丰特......葡萄牙的阵容相比于上一次的欧洲杯可谓全面升级,不过门将位置上没有相对应的巨星,替补的实力和首发差距也很明显,恐怕球队在能换五人的规则下可能在比赛末端或加时赛中出现危机,当然能凭借近乎平民球队将2016年欧洲杯冠军归入手中的主帅桑切斯来说化腐朽为神奇并非什么大难度的事。

  但是不幸的是,葡萄牙仿佛已经用尽了运气,他们所在的小组是本次欧洲杯的死亡之组,同组对手包括2014世界杯冠军德国队、201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和匈牙利队,葡萄牙要在一开始就得用尽全力了。

  世界杯冠军法国队,欲夺双冠创壮举

  5月18日晚,法国国家队主教练公布了法国征战2020欧洲杯的最终名单,这份名单中法国球星姆巴佩、格列兹曼、洛里......都毫无意外的入选,而诸如乌姆蒂蒂、费基尔这样18年世界杯冠军成员也因为另有能人而因憾落选,除此之外最大亮点就是本泽马时隔5年重回国家队。本次欧洲杯法国国家队的阵容各条线上都是群英荟萃,没有明显短板,攻防俱佳;而且由于人才储备充足,每条线上又有可以满足不同战术风格的球员,因此德尚可以在面对不同对手不同局面随心所欲地做出调整,因此法国可以说是本次欧洲杯夺冠的最大热门。

  欧洲杯红魔,将期待成为现实

  欧洲红魔比利时在俄罗斯世界杯斩获季军创造队史最佳记录后,仿佛觉醒,在国家队层面一路高歌猛进,如今的FIFA排名上高居第一,这也和他们的阵容有不小关系。比利时的阵容与世界杯阵容相比较为稳定,锋线上有着国米锋霸卢卡库,库卡库本赛季火力全开,头顶脚踢在意甲攻入24球,卢卡库的高大快脚下技术也是颇为出色的技术特点可以满足比利时对进攻方式多样化的需求,是比利时进攻的重要支点;转会皇马后的阿扎尔被人诟病不断,但他在英超取得的荣誉还是可以证明他的实力的,想必他会为了证明自己拼劲全力;比利时如果不把进攻梳理交给金球奖有力竞争者和英超冠军核心的德布劳内的话,那未免太浪费人才了,德布劳内自从在德甲狼堡发迹后,就已经用各种匪夷所思的传球来助攻队友,向世人证明他是现今的世界第一中场;门将上则有库尔图瓦这位皇马门神压阵。比利时最大的隐患就是他们的后防没有人能够顶替孔帕尼的空缺,与其他位置相比,比利时的后防线过于黯淡,后防的失误随时可能掩盖中前场球星的光辉。

  青年军才英格兰,青春风暴究竟如何

  英格兰足球在上一次欧洲杯不敌冰岛,导致时任主教练霍奇森下课后,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阵痛,但随着少帅索思盖特的上任,这位原先在青年队工作的年轻人开启了英格兰的青春风暴。当然这场青春风暴和英格兰近年人才凋零,年轻人得以迅速顶替前辈上任有关,但在索思盖特的带领下这群年轻人在大赛上的表现并未显得稚嫩,而且都在俱乐部层面独当一面。斯通斯和马奎尔在各自俱乐部经历一段时间低迷后,迎来爆发,都成为了可以依赖的对象;芒特已经成为切尔西的未来;福登和桑乔两位边锋分别在英格兰和德国创造杀机,两人都是金童有力竞争者。除了年轻人之外,还有诸如亨德森,凯恩这样已经成熟的队员,对年轻球员有着很好地带头作用。但是守门员永远是英格兰的痛,不知道英格兰这次欧洲杯会不会又是吃了守门员的亏。

  平民黑马意大利,实力强劲冲刺冠军

  随着意甲的逐渐衰弱,意大利国家队也在国际舞台上逐步让出主角位置,甚至在2018年世界杯成为看客,令人唏嘘不已,而如今他们重回国家大赛,不少人都不看好他们的前景,而我要说这只平民球队有黑马潜质。意大利是除了世界第一比利时外唯一一支小组赛全胜的队伍,而且打得行云流水,和以往以防守稳健著称的意大利足球理念截然相反,这就是意大利新帅曼奇尼给意大利带来的变革之一,这样的战术变革往往会带来意想不到的作用。在阵容方面,意大利三条线配置均衡,虽然缺少绝对巨星压阵,但每名球员都是名副其实的实力派:因莫比莱作为欧洲金靴得主,来到拉齐奥后常年是意甲金靴获得者;中场巴雷拉21岁就被委以副队长的重任;博努奇,尤文图斯长期以来的后防领袖......这样的阵容如果有球队敢不放在心上,必然会被惩罚。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