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面对马尔代夫 国足只求一胜就有无限可能
2021-06-11 09:23:34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1点,正在阿联酋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的中国男足,就将迎来自己抵达沙迦后的第二个对手马尔代夫。在上一场2比0战胜菲律宾之后,国足不仅基本锁定了小组第二的位置,在所有小组排名第二的竞争中,也抢到了有利位置。只要本场比赛战胜马尔代夫,并尽可能多地争取净胜球,无疑将给晋级12强赛增加足够的砝码。

  还有一个利好消息是——此前一直在所有小组第二球队中排名第一的黎巴嫩队,爆冷输给了土库曼斯坦。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黎巴嫩只领先中国3分,净胜球也少两个。而最后一轮比赛,黎巴嫩将面对劲敌韩国队,想取胜可以说困难重重。

  此外,目前在小组第二球队排名中领先中国的乌兹别克斯坦、阿联酋、伊朗和阿曼,最后一轮有三支都将面对小组第一的球队,全部取胜的概率极低。如果国足两场全胜,必然晋级。而如果国足在与叙利亚的比赛中战平或输球,也有很大机会与其他球队比较净胜球来争取晋级。

  当然,无论有利因素有多少,如果国足不能顺利赢下马尔代夫,一切的计算都毫无意义。

  而在捞净胜球这个目标上,国足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炎热的天气。以国足和菲律宾的比赛为例,在2比0领先之后,球队完全可以一鼓作气扩大比分,但国足选择了控制球,一方面固然是确保2比0的比分,另一方面显然也是想尽可能节省体能,毕竟高温天气(比赛开始时温度37℃,比赛中和比赛结束预计36℃到34℃之间)严重消耗了国脚们的体能。

  天气预报显示,6月11日晚,沙迦的天气将一如既往地保持高温,最高温度在42℃左右,预计国足比赛开始时的温度和上一场会非常接近。由此,阵容的调整和高温天气将是两大考验。

标签:净胜球;比赛;球队;马尔代夫;黎巴嫩;沙迦;高温天气;阿联酋;排名;体能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